2018-07-21 20:25:39曉姬

回顧

終於找到了一個還留著些許過去的地方

這幾年的流浪

我失去了好多東西, 好多回憶, 好多自己

被逼著失去了所以過去的信件, 照片, 記錄, 手稿......

我變了好多, 快要記不得我是誰的

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個壞人, 不然為什麼總是碰上壞人呢?

我認真的看著過去寫的東西

我再度確信, 我不是個壞人, 我只是個沒自信的濫好人

很恐怖, 常年如此

我總是在鞭打自己, 總是說自己不夠好

總是責怪自己做得不夠多

就算後來慢慢成長, 開始有點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並不是個偷懶打混的人

可是這樣的信念還是跟著我

每當壞事發生, 我就開始咒罵自己

一定是因為你太笨, 太混, 太懦弱, 太沒用.....才會變成這樣

年輕時的我, 橫衝直撞

但我仍不是個壞人

我只是充滿了理想, 對正義感很尖銳, 講話直接缺乏世故的人

現在的我還是我, 只是學會了圓融

可是我並沒有變, 我從來沒有存心害過人

所以那些事情, 並不是我的錯

我相信自己的伴侶, 一直以來都是, 這是一個好的特質, 這件事不該是個錯

我相信人性, 相信世上好人比壞人多

這都是真的, 我還是會繼續相信下去

你可以拿走我的錢, 你可以摔爛我的心

但是你拿不走我的信念, 我的底氣, 我的堅持, 我的理想, 我的善良

善良也許是這世上最沒用的特質

但是我喜歡善良的自己

你可以傷害我, 但是你絕對沒辦法讓我也變成一個壞人

我要更努力愛自己, 因為我真的很值得被愛

如果我是自己的朋友, 我一定會對這個人說:

你沒有錯! 當個好人是對的! 你可以學著精明一點不要再被壞人利用, 但是你永遠不要因此而決定做個壞人, 因為那不是你!

我看著自己長期以來面對稱讚的反應

我很害羞, 自卑, 面對稱讚只能用哈哈玩笑來掩飾我的臉紅

但為什麼? 我這麼努力, 為什麼不能開心的接受讚美?

我對生活每一方面都很努力, 甚至努力過了頭

把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前面, 逼自己讓身邊所有人都開心

才會被生活壓垮, 才會痛苦到不知如何是好

我本來就該理所當然的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而這是我現在要開始練習的目標

我要學會, 對自己好一點!

我真的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