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18:16:15凌子楚

一日文法神曲(491)形副有三級



國高中(含)以上,背單字要背形(abc)/音(自然或KK音標)/義(意思與詞類),特別是名/形/動/副,四大詞類。
名詞和動詞是雙胞胎,有單數和複數形。但動詞的複數,是因為主詞第三人稱單數,動詞才特別在字尾,加s或es。
形容詞和副詞是雙胞胎,都有三級的變化,原級/比較級/最高級,所以,形(容詞)/副(詞),一次都要背三級。
文法或文化差異,都在句型結構,特別是在句型結構中的詞類裡。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形容詞與副詞,這一對雙胞胎的文法口訣和神曲。
口訣,是破解出題老師的武功心法,把老師必考,學生常錯的關鍵詞類,或句型特徵,用壓韻的短句告訴你,
神曲是把這些短句,用唱歌幫你把它記起來。
第一,形/副有三級。比較級,單(音節)加er,more + 多(音節)。最高級,單(音節)加est,the most + 多(音節)。
第二,比較級的句型條件,有三種。一是,A比B=A than B。二是,句尾都有of the two或of both。
第三,前面有副詞當加強語氣,much/very much/a lot/a little/far/by far/even/any或r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