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08:18:17凌子楚

一日行腳 永和里part 1 順利完成(932)



謝謝今天 一日行腳中,幫助過我們的朋友,讓我們看見百年魚市場,今天的永和市場,依舊車水馬龍,生意興隆,感到雀躍不已。
這裡有生活的喧囂,也有歷史印記,一個可以滿足生活所需,和記憶的傳統市場。
也是,除了東市場,西市場,南門市場,和文化夜市以外,少數維持興盛的傳統市場,值得大家來這邊繼續採買,享受生活,維持傳統。
我們都市計畫專案小組,已經通過都市更新自治條例,將更新土地面積的上限,從1000平方公尺,下降到500平方公尺。
目前正在討論的容積移轉自治條例,也預訂將容積移轉或移入土地上限,下降到50平方公尺 ,讓市民受惠,而不只是財團有利。
最重要的是,讓老舊社區可以隨著都市發展,有更新獎勵的條件,特別是可以用來處理,今天在永和市場旁公園預定地上,將近1000平方公尺土地的台式眷村,所暴露的居住正義和居住安全問題。
不只讓居民,可以擁有居住正義,也讓居民可以享受現代都市住宅,應該享有的居住安全。
這也是我們透過都市計畫專案小組,每個月召開一次定期會議,處理都市發展各項自治條例問題的核心價值,用政策,預算,和立法,讓政治可以落實到每天的生活,解決人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