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22:31:46凌子楚

蘋果日報/新頭殼newtalk/世新新聞 的報導(716)



謝謝嘉義市長承諾爭取科學園區,讓嘉義的未來,可以有產業有就業,讓嘉義的年輕人,有一條可以回家就業,照顧爸媽的路。
嘉義市議會問政夯直播,新科市議員凌子楚在這次議會定期會施政總質詢,採臉書直播方式問政,每次質詢都吸引2500多人觀看,至今已累積超過10萬點閱率;另有九頭身美女議員之稱的戴寧,直播起步較慢,但也累積有八萬點閱率。
多年前曾競選過嘉義市立委,得票數不差的凌子楚,沉寂多年,首度出馬競選議員即漂亮當選,他跟著時代潮流,架設臉書直播,把握為期一個月的定期會,就市民關心的大小事進行質詢。 
今天他針對中小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以及年輕人返鄉就業問題,嘉義市能像新竹設立科學園區,讓青年得以返鄉工作等問題提出關切,另對於市容北排惡臭改善等也提出質詢,並透過臉書直播。
凌子楚強調,幼兒園門口紅線,不守法的反而可以違停接小孩,守法的反而接不到,教育局能否有一套SOP,例如台南的「好望角計畫」是一個成功的計畫,把圍牆拆掉了,讓校園的土地,也可以讓家長的車子停進來。可不可以從法律來修正,讓交通處有據,讓社區與學校共融。
市長黃敏惠說,教育是她十分重視也很關心的區塊,給學生一個好的學習環境,給家長安全的接送小孩空間,是市府努力的目標。
凌子楚認為,中央政府欠嘉義市一個工業區,因為缺少科學園區;讓年青人不得不到異鄉工作,無法返鄉陪伴父母,甚至祖父母安享晚年。他盼「勇媽」市長向中央:「給我們一個科學園區」。
他說,若能夠把牛稠溪岸變成工業區,整個嘉義市會變的很不同,嘉市本身有好吃的美食,有好玩廟宇古蹟;但可惜城市卻逐漸老化,是失落的貴族。
然而新竹市就不同,因為他們因為機緣,有了科技園區之後,整個發展就完全不同了;新竹的的人口,房價,與收入都比嘉義市要好很多。
護理師出身,有漂亮寶貝之稱的美女議員黃思婷,針對長照及高齡友善城市延伸出的議題提出看法,她建議,市府要具體提出長照政策,以及如何配合地區或區域醫院有一個完善的發展。另外,她也關心老人假牙補助問題。她說,包括桃園、台中、新竹市以及嘉義縣都已經在今年4月1日,針對65歲以上老人有假牙補助,嘉義市財政都這些縣市都好,應該盡快施行該政策造福市民。(徐彩媚/嘉義報導)
https://youtu.be/kTVg15LQnxg

謝謝蘋果日報,謝謝彩媚,讓台灣看見嘉義
謝謝新頭殼newtalk 蔡記者
民主聖地也需要科學園區,否則變成掃墓聖地,市長承諾在任年內,爭取科學園區,替孩子找一條可以回家就業的路
謝謝世新新聞的報導,謝謝嘉義市長承諾,要在任內,為嘉義爭取科學園區,為孩子找一條可以回嘉,回家就業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