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10:58:32凌子楚

一日議會-都市計畫專案小組 第四次會議(713)

圖片
一日議會 都市計畫專案小組 第四次會議
​經過4個月的努力,都市更新自治條例 終於完成,議會參與立法過程首例。

感謝嘉義市議長,蔡榮豐議員,王美惠議員,戴寧議員,孫貫志議員,和其他議員同仁的支持,謝謝參與的市府團隊,和議會同仁。 
再度感謝 都發處陳副處長,地政處饒處長,財稅局林局長,和市府同仁的努力。
另外,今天要特別感謝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提出下修都市更新單元,從1000平方公尺,到500平方公尺,約150坪的建議。
也感謝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針對都更結構安全優良案,比照台北市,提供更高額外的容積獎勵誘因,讓都更結構安全,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的建議。
就像地政處饒處長所說,希望這一部都市更新自治條例的母法,可以做到 彈性、精確、可行等三大特色, 待立法完成後,開啟嘉義市都市更新的新頁,讓居住正義,實施者權利,和弱勢的權利保障,能有三贏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