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00:12:52凌子楚

一日議會-市政總質詢(711) (交通處/工務處/社會處/建設處/教育處/都發處/智科處/環保局/警察局)

圖片
統計過去 4個月來,在臉書上面,公開透明的服務案件,交通處25件,警察局兩件,建設處5件,環保局4件,教育處2件 工務處6件,合計44件(這還不含1天內就結案,直接寫感謝狀的服務案件),將近6成已經結案,還有四成列管中,這些案件 大多在一週內 解決,也向市民朋友回報完畢,剩下的部分,必須透過計畫預算執行考核的程序,繼續列管,展現公部門極高的專業能力,和服務精神,也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
再次代表嘉義市民朋友,肯定和感謝市長嫻熟的管理能力,與團隊合作,所呈現出來的行動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政治可以落實到每一天的生活,解決問題。
這裡,除了要特別表揚,交通處在垂楊路、玉山路、信義路口 ,針對交通問題提出絕妙的解決方案,劍及履及,解決當地,沉珂已久,嚴重的交通問題,拯救無數可能發生的交通意外和生命損失,表示肯定之外。
要特別提醒,工務處主管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因為前瞻計畫預算,準備完善,申請得宜,讓嘉義市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從現有 0.5% ,有了嶄新的開始。
嘉義市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有三條主要的幹線, 分別是北排、中排,和綠排。 
目前正在同步進行施工 ,所以在部分道路猶如工地,到處都有施工,為了嘉義更好的未來,請市民朋友見諒。
因為極端氣候,有必要在九月,颱風季節到來之前,完成初步的污水下水道工程。
尤其,必須在暴雨來臨或颱風來臨前,針對各施工地區,阻水閘門和設施工程,全部打通,恢復城市排水,原設計的排水量,否則無法接通牛稠溪八掌溪區域排水,向外排出,會導致市區積水的嚴重後果。
中排位於高鐵大道道路中線,接垂楊大橋,連接垂楊路,成為嘉義新興的陽光大道。
建議高鐵大道,在世賢路段內,有一段未加蓋的中央排水系統(中排),是否可以考慮加蓋,增加道路面積,使高鐵大道和垂楊路之間,有相同的道路頻寬,無縫接軌,再加上把番仔溝公園部分土地,改成道路用地,即可配合台鐵高架化,拆除垂楊大橋,讓高鐵進入嘉義市的城市印象,變成是一條寬敞無比的陽光大道,也避免中排水溝內,枯水期惡臭外溢,影響城市景觀,和居住環境的困擾。
現有的團隊,爭取到的經費預算,應該是可以解決這個城市,重大的內憂,剩下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 
市長和市府團隊,在解決問題的精緻度方面,也展現了極大的彈性,儘管見仁見智,但也不會南轅北轍沒有交集。
希望市長 排除萬難,忍辱負重,劍及履及,讓嘉義有一個符合現代化城市所需要的污水下水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