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00:55:53凌子楚

一日議會-市長總質詢(701)

圖片
嘉義市,沒有產業,沒有就業,導致青年外移,人口老化,嬰兒出生率每況愈下,嘉義市的城市發展,正在面臨不斷鄉村化的困境。
從比較城市發展的角度,和嘉義市同步升格為省轄市的新竹市人口,由28萬8千,37年後,成長為44萬5千, 嘉義市人口,從25萬2千,到26萬8千人。
嘉義市的都市發展計劃,是以36萬人口做設計, 現在嘉義市人口,目前只有將近27萬,導致都市計畫變更,工業或產業需求的土地變更,面臨結構性的限制。
為了突破現況,縣市合作,在牛稠溪兩岸,爭取中央重大國家政策規劃,將中部科學園區的分區,或電動車產業特區,設在嘉義縣市牛稠溪沿岸。
嘉義市的都市發展困境,可以透過縣市合作,爭取中央級的科學園區,運用嘉義縣區域發展的彈性,來彌補嘉義市都市發展的限制,把牛稠溪兩岸土地,重新規劃,提供產業特區的需求,解決嘉義縣市產業投資嚴重不足的困境。
讓嘉義有產業,有就業,縣市共榮,青年可以返鄉就業,替孩子找一條回家(嘉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