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23:19:43凌子楚

一日議會-市長總質詢(700)

圖片
報告市長,首先感謝各局處一級主管,在市長領導下,針對各種嘉義市民的建議,劍及履及,立即處理,把人民的小事,當做政府的大事,讓政治可以落實到每天的生活,解決人民的問題。
嘉義的困境,在於嘉義市算是很台灣早期開發展的城市,很早就有都市計畫,這個都市計畫,是用36萬人口去規劃,而今嘉義市只有27萬人口,每次的都市計畫變更,都在內政部被打回票。
但是,如果從比較城市發展的角度比較,新竹市和嘉義市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新竹市有科學園區,嘉義市什麼都沒有,才導致今天,嘉義沒有產業,沒有就業的困境,要突破這樣的困境,就必須從縣市合作的角度,從區域規劃的方向,將嘉義市做為蛋黃區,嘉義縣做為蛋白區,合作向科技部,申請科學園區,或者是向經濟部,申請工業區,沿著牛稠溪岸,成立電動車產業廊帶, 縣市共融,讓嘉義,有產業有就業,讓青年可以返鄉,終止人口老化,避免嘉義陷入城市鄉村化的危機。
2019年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保障法,確立美台自由貿易協定 的法律基礎,在美中大戰的前提下,將把過去1991年到現在,台灣投資中國的4兆 台幣,引導回台,建立台灣代工,美國製造,新的貿易分工架構。
目前已有 2500億資金回流,還有3兆7500億的機會,嘉義縣市,如果能夠合作,爭取牛稠溪產業特區廊帶,不僅可以解決嘉義縣市缺乏大型投資的現實困境,也可以順應世界潮流,讓嘉義成為台灣製造未來性 綠能產業,電動車的生產基地。
我要鼓勵嘉義市勇媽市長,現在是,嘉義發展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如果我們能順應美中大戰,台商鮭魚返鄉的世界潮流,讓嘉義有產業有就業的夢想,成為事實,就能讓嘉義,把危機變轉機,讓嘉義市最黑暗的年代,變成最光明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