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23:37:08凌子楚

一日市政-文化局 美術館工程問題(673)

圖片圖片
有市民反應,美術館工程,去年通過2億四千五百億中央補助預算,今年追加兩千五百萬預算,可能有施工品質問題,分別是RC不足,尺寸誤差,和工程進度落後等三大問題。
文化局有必要加強施工過程的監督機制,避免施工完畢後,品質不良,無法驗收,浪費公帑,工期延誤,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文化局說明如下
位於車站旁,原菸酒公賣局酒場歷史建物,改建成美術館工程,預定明年6月完工,除透過內部改裝,活化被列為市定古蹟的A棟,作為辦公區外,原菸酒成品倉庫的B棟,採用新工法,採用多層次實木結構基材工法,保護歷史建築結構,減緩庫房西曬問題,還具防白蟻等功能,後方增建挑空玻璃盒子。
照片中,所看到的縫隙,是木造結構與歷史RC結構之間,運用新工法,所預留的空隙,不是RC不足,也不是工程誤差。
本案CLT外牆為乾式外掛工法,與主結構之間須脫開留下工作縫隙處理。
接下來會有裝修及填塞的後續工程,不會有工程及使用上之疑慮。
5月1號現場會看完,再向各位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