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4 22:24:24凌子楚

一日市政-交通處、環保局感謝狀(662)北港路和中興路口署立醫院部分空地雜草叢生,孳生蚊蠅

圖片感謝環保局蕭局長,針對嘉義市民朋友,反應北港路和中興路口,署立醫院土地,部分空地雜草叢生,孳生蚊蠅,影響週邊大樓住戶的居住品質。
環保局蕭局長,立刻在隔天,派人到現場查驗,因為雜草高度,未達100公分,法定開罰標準,暫時無法開罰,只能提醒土地所有權人,署立醫院善盡清潔維護的責任。
根本解決之道,是透過獎勵措施,如地價稅的補貼,提高誘因,將所有空地開闢成停車場,根本解決土地閒置,所衍生的衛生和國有土地資源浪費的問題,這也會是我在議會,希望仿照台南市好望角計畫,在都市計畫專案小組,推動立法或修法的重點。
感謝交通處處長,早前反映時,已經向署立醫院,承租部分土地,開闢停車場,解決部分 雜草叢生的問題。
但是,因為該地區停車需求已經滿足,導致停車場車位供給過剩,暫時還沒有辦法將剩餘的土地,全部開發成停車場用地,一勞永逸,徹底解決民眾反應的衛生問題,可能必須等對面大型旅館開始營運,停車位需求增加時,再重新做好財務的評估。
在不債留子孫的前提下,向署立醫院承租剩餘土地,規劃成停車場,一舉三得,根本解決土地利用、環境衛生、居家品質等三大需求,我也會要求環保局和交通處,持續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