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7 00:40:08凌子楚

一日市政-建設處(586)

圖片
建設處處長的女兒,是我太太的學生 。我們從年輕就認識,他從基層公務員做起,是典型的事務轉政務專才。
我今天要專訪建設處前,剛好碰到大溪厝社區發展委員會的理事長來拜訪。
大溪地在夏威夷,大溪厝在嘉義市。
大溪厝有千畝的良田,有無盡的花海。
每年為了控制花的產期 ,避開盛產期,提高花價,到了晚上,燈火通明,真的就是一片花海。
每年年底,在玉山路尾,都有舉辦花海節。
但在處長規劃下,明年將擴大舉辦,從年底到農曆15號元宵節, 滿足花農需要,和觀光需求,帶動產業經濟。
希望透過觀光產業,帶動大溪厝的在地經濟,讓農業和觀光結合,創造雙贏的結果。
這大概就是我們老一輩說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不是年齡老,而是資歷和創意老到,他用這些年累積的創意,推動建設處的各項計劃。
另外,他也提到兩個百年歷史的公園,分別是嘉義公園和北香湖公園。
尤其是北香湖公園,從清朝,就有許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足跡 ,和詩詞歌賦。
最近幾年,才在政府有計畫的規劃下,揭開了這塵封了100年歷史,北香湖公園的神祕面紗。
希望這些見證嘉義歷史繁華的文化資產,不只是嘉義人的記憶與驕傲,也能讓我們展開雙臂,將這樣的喜悅和美麗,讓更多人分享,讓大家來嘉義深度旅遊,愛上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