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14:25:39凌子楚

一日市府-勇媽市長直播專訪(581)

圖片
今天非常非常的榮幸,也非常非常的抱歉,在15:30第一次直播沒有成功之後,向市長報告,向臉書關注的朋友報告。
市長得知後,不但沒有怪罪,她用爽朗的笑聲,安撫了在場包括我在內,所有的市府同仁。 
16:00,她就陪我們,重新再做了一次直播,看來老天爺,真的不讓我太好命,用腳架直播。
我只好硬著頭皮,向市長求饒,繼續用力地,手握直播棒,現場見證她的善良,有人的溫度。
她像極了我們隔壁鄰居的大姊,親切,熱情,和她帶著笑容的眼神一樣,專注和溫暖。
她跟大多數的嘉義人一樣,都有一段年輕時,北漂的經驗,為了求學,為了工作,負笈北上。
她曾經是台北中山女高的國文名師,最後也是因為父母年邁,必須選擇回嘉,回家。
所以,她和所有嘉義人一樣,特別有感觸,希望盡一切努力,讓嘉義有產業,有就業,讓年輕人可以提早返鄉。
不用也不會像我們這一代,繼續傳承這種少小離家老大回的homesick,鄉愁。
說起,我和市長認識的機緣,真的有一點不打不相識,感謝她的大人大量,不計較我當時的年少輕狂,我今天誠心誠意,當面跟她致歉,她不但欣然接受,還不准我以後再提。
她的個性,就和她的笑聲一樣,開朗、直爽。
她可以在任何場合,輕易地,叫出每個人的名字,還有和那個人前次互動時,最後感動的對話。
做完直播,我已經忘了她是市長,只記得她是一個會用專注雙眼,凝視、聆聽別人講話的鄰家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