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09:36:02凌子楚

一日店家-博愛路278號,萊家多肉園藝(573)

圖片
黃小姐像極了現代的俠女,為了守護她心中像孩子般的善良,也為了守護體弱多病的孩子,她毅然決然,放棄優渥的護理師工作,陪他上學,還投入學校志工行列,一做就超過10年。
我和她認識,要從10年前,我競選的海報看板說起。
看板上,那個我蹲著,和他說話的孩子,現在已經19歲了,她把她的孩子教得極好,天真無邪,充滿好奇。
一如我,用18個月,用雙腳行走嘉義時,感受過嘉義,真實的美好。
當時,沒能深聊,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孩子的善良,是完全遺傳自黃小姐,單純的美好。
因為照顧自己孩子,也看見這個社會,更多其他孩子的苦難,為了擔任專業社工,讓她決定重回大學,到社工系讀書。
用她自己的方式,許願從社工出發,用簡單的心靈,面對複雜的社會,身體力行,拯救她所看到,各式各樣生病的靈魂。
她發現多肉植物,石蓮花,作為園藝的素材,也可以讓人學習,它簡單的生物特性,有適應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生存能力。
加上,利用家庭廢材(她口中的寶貝),做成的裝置藝術,搭配園藝造景,像一個個活生生的藝術品,可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心靈療效。
每年,她還舉辦一到兩次,家庭廢材募集,改造成生活或園藝裝置藝術,宣揚簡單生活,廢材回收,廢物利用,用簡單的善良,身體力行,推動她相信的心靈改造。
在她身上 ,有藝術家的熱情,有哲學家的敏銳, 有宗教家的悲天憫人,她的善良,和這個社會,某些現實的殘酷,形成強烈對照,讓人惺惺相惜,佩服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