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00:28:34凌子楚

一日市政-交通處和都市計畫處,蘭潭國中旁,民權路左轉文雅街,缺乏機車兩段式左轉停等格設置,或加裝綠燈可左轉燈號(571)

圖片蘭潭國中旁,民權路左轉文雅街,因為有原始的斜行舊巷弄,和拓寬後的文雅街斜交,造成這裡有非常特別的五路路口交會的奇景。
這都是因為城市發展前,郊區的都市計畫,並未事先將道路先行規劃好,而導致道路大小不一,歪斜交錯的奇景,增加用路人的交通風險,也對市容造成傷害。
雖然在舊街道,設置了專屬的紅綠燈,但在拓寬後的民權路左轉文雅街,並未依法設置兩段式左轉的機車停等區,導致左轉機車,在交通流量大時,會與直行的汽機車爭道,有造成交通事故風險。
這裡平時車流不大,在地居民或路過的摩托車騎士,大都停在內側快車道,等綠燈後,直接左轉,比較方便。
但交通安全風險,往往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特別對年長的騎乘者而言,風險更大,的確有設置機車兩段式左轉停等區的需要,或加裝民權路可左轉文雅街的綠燈燈號,延緩下坡方向,民權路直行車流,前進的時間,增加左轉車輛,安全的左轉時間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