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23:25:57凌子楚

一日市政-警察局第二分局嘉聯專案,文雅國小出口監視器故障(568)

圖片
嘉義市警察局,針對社區治安維護,和交通安全,提供社區重要路口監視器補助專案,每個監視系統補助40000元。
通常由里長提出申請,監視器裝置地點附近,5到10戶人家連署,主機放在其中一戶的家戶 (小組長)內,提供警方治安維護和交通安全必要時的證據保全。
尤其,在校園安全頻頻出現漏洞時,監視系統著實,成為偵查犯罪的利器,提供了嚇阻犯罪的重大功能,也讓家長和社區住戶安心。
但監視設備系統更新快速,加上使用年限不一,導致已安置的系統,有換代更新,或維修需求,卻往往沒有預算編列,造成治安維護和交通安全隱憂,有必要增加更新和維修預算,及訂定申請作業程序SOP。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學校開學在即,文雅國小出口處的監視系統,對校園安全和社區治安,都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保障,有必要立刻維修或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