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02:06:14凌子楚

一日市府-政風處(550)

圖片
原本處長要來拜訪我,我說我來拜訪比較快。
昨天下午Line約,今天早上10點就到,不用送往迎來,只要讓我可以直播就好。
我向處長報告,我已經實現Line和網路服務處的政見,今天接案,明天處理,一周內結案 ,要編入年度計畫的,列案管制,議會質詢。
處長一口答應,顛覆我們對人二機關,轉型政風室的刻板印象。
處長有感而發,這二十年的民主轉型 ,政風處已經蛻變成,強調法律專業、行政中立,和推動政府公開透明的防腐機制。
這裡成了市府局處中,最多法律專業人士的單位。
為了因應城市經濟發展,和財政紀律維護的需要。
近年來,更引進了許多財經領域背景的法律同仁,主動提供市長和各局處,事前政策規劃的法律見解,而不是事後的調查移送。
讓有熱情和有理想的公務員,可以發揮創意,不會身陷囹圄,讓政策可以推動,讓政府可以公開透明,讓政治可以解決問題,落實到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他謙稱,因為依法行政的法治理想,讓政風處轉型成政府內部,24小時的法律顧問,甚至成為同仁抵抗外在誘惑的擋箭牌。
回首來時路,能讓政府成為依法行政的有機體,縱使年資漸長,終不悔,澄清吏治,才能不讓青史盡成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