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15:02:32凌子楚

一日市政-社會處社工感謝狀(526)

圖片
近日從我的line行動服務處(ID : grant1484),得知,王田里郭先生,肺癌末期,二十幾年前離婚,兒子跟前妻同住,就不曾再連絡。
因健保規定,必須移出安寧病房,辦理出院,到安養機構安置。
安養機構,依法要取得郭先生,失聯超過20年以上,有直系血親的兒子,出面具結的書面簽名。
社會處長得知處境,派出社工人員親訪。
社工發現郭先生有殘障手冊,又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改以中低收入戶身份處理。
待呈報核定後,改以中低收入戶安置辦法,轉入與市府社會處,有簽約的安養機構安置,讓他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感受社會溫暖。
另外,一位單親媽媽李小姐,獨立撫養四個小孩,已領有兩年中低收入戶補助。
今天是第三年的開始,至今遲未入帳,擔心不已。
經查李小姐資格無虞,待社工員訪查確認,呈報核定,即可發放入帳,讓她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得到平靜,我也為她和她的孩子高興。
謝謝處長,謝謝社工訪查員,妳們辛苦積極的付出,讓人間有愛,讓社會有情,讓我們也感動不已,助人最樂。
(我的實體服務處在大雅路一段368巷69號,電話093538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