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21:28:31我是一隻魚

這樣啊

空氣中有枝葉腐敗的氣味,薄薄的濕氣,
右邊溪水映著路燈,水波黃澄澄閃著, 迎著風慢慢騎在黑漆的小路上,
定速巡航進入真空狀態,常常有不小心就能穿越到某個時空的錯覺,
這大概是這條路最美的面貌了,
為此,我並不排斥在星期日上班,在幾乎無人的路上回家。

在政大書城新光的回頭書展上,在一大片五顏六色的書封中一眼就看到的深藍,
海底的深藍,憂鬱的深藍,不是社區裡夏天解暑嘻戲的泳池藍,
唉,除了你的書還會是誰的?!

我認真的考慮了養貓這件事,在某個我與貓都飽受病痛的當下。
在未擁有堪稱強健的身體前,養第二隻貓是冒險的,
縱使正值壯年的我養了第二隻貓,
以長壽貓約15年的壽命來說,第二隻貓或許在我未到60歲前就會先我而去,
那時的我勢必不能再養第三隻貓,
一是自己身體狀態或許無法再負荷,
二是不知道自己生命何時到盡頭,找不到信任的人可託付,
好吧~是我根本不相信其他人會比我愛我的貓,
所以我沒辦法不負責任不去思考養貓這件事。
然後另一半說我想太多了。

鍵盤還是如輕撫而過的打感最好,
尤其是長時間且連續性的打字,
手指輕輕在鍵盤上游移,快速地帶出一字一句,
在速度及飄移時會變成一種樂趣與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