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00:00:00

7362. 不能出國的時候 八斗子看海 (7/24)

從崇右畢業之後,回基隆的次數很少…
想起了八斗子,趁著非假日來到基隆走走,天氣很熱,到基隆的人算是少了。
八斗子車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海,很幸福天氣好,海象平穩,看起來好舒服…車站是高架的,往下看還可以看到人行道。岸邊有一些人,等著要玩獨木舟。
年輕有活力,真好!
這幾年八斗子最熱門的,就是深澳自行車,但我沒有先預約,想說天熱騎車,應該很可怕。
下次有機會再試夜間的…風很大,沒有想像中的悶熱。
聽著海浪聲,覺得很愜意,暫時的沒有了煩惱。
這麼藍,這麼清澈的水,真的好想下水踩一踩下車站過到另一邊,有步道可以走,很不錯。一望無際成堆的消波塊今天的計劃是往海科館方向走…
先到的是望海巷漁港,大家都知道基隆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漁港,這些漁船養活了很多人。望海巷漁港位在基隆和新北的交界,這裡也是每年中元節放水燈的地方。沿路有些小店,但沒什麼人…看到這些漁船停泊在漁港,突然之間想起了溫哥華的高豪港。
高豪港停的都是有錢人的遊艇,而且這裡,卻是為了過生活的漁船沒有什麼人,真的很適合拍照跟放空雖然有護欄,但還是要把小孩抓好。

再往後走一點,會走到長潭里漁港。
沒有吵雜的談話聲,安靜的氛圍像是來到一個沒有人的鄉下地方。白天沒有漁船昏暗一閃一閃的燈光,看著這些燈泡幻想,也很美。
可惜天氣太熱了,只能走過,無法好好坐在岸邊享受。

Lazybone 2020-08-06 19:12:18

我也去了八斗子,後來還去了潮境公園,也去潮間帶看看,接近海好舒服

版主回應
是啊~
光是海浪的聲音,就覺得很舒服。
2020-08-15 08:05: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4 09:40: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8-13 0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