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00:00:00

看見台灣 看見齊柏林 (7/17)

本來是一起要去宜蘭走走的,但因為身體沒那麼舒服,所以,決定改在台北市區,比較方便。
找個人少不需要戴口罩的地方,在市區比較難,想到了淡水。
我們沒有一早就出門,避開了上班的人潮,靠近中午才在淡水集合。這間小小的百貨,雖然逛的人不多,但吃的餐廳很齊全,很方便。
特別是天氣熱的時候,想要有個地方吹個冷氣,上個洗手間,真的很不錯。週五中午的老街,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坐在樹下的椅子上,吹著微風,其實還蠻舒服的…
想不起來上一次下雨是什麼時候了,天氣真的好熱,還很怕水不夠用。從淡水站走到齊柏林空間,有一小段路,中午時間走,很可怕。這面牆上的名字,寫的是齊柏林空間和基金會的贊助者。拉遠一看,就像是一座山。
得忌利士洋行,為19世紀末臺灣開港及北臺灣航運發展的歷史見證。該建物分為前棟與後棟,依當時空間的使用功能來命名,如前棟的「第一檢查場」,以及後棟的「輸入品倉庫」。
而齊柏林空間就在後棟…
這裡很適合拍一些網美照…
除了欣賞齊柏林的攝影作品之外,這棟建築物本身也很值得一看一進門口就會看到很像是貨櫃的售票口,門票一張是150元,還會再送一本齊柏林的簡介。
如果事先就排定行程,可以上KKday的網站預訂,一張門票是120元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2781
裡面的導覽人員都很熱心,會很貼心的跟你說一些齊柏林的事蹟,也說解說如何參觀展示品。
牆上的這些拉門,都可以拉開看。

看到這些空拍的作品,即使現在空拍機已經比以前普遍很多,但是,能拍出這樣的作品,高度和氣度都不一般。這幾幅作品,分別都有兩片玻璃,一片是照片,另一片則是這張照片的簡介。
讓想只看照片欣賞美景的人和想更了解照片內容的人,有不同的選擇。直升機座椅。
在參觀展覽的前一天,正好漢光演習新竹墬毀了一架直升機,看到這張椅子,除了想到齊柏林,還想了到過世的飛官。一幅一幅的作品,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景。
看到這些照片,想到了國外的旅行回憶,也想到了Gigi眼中的美景。播放室每半個小時會有20分鐘左右的影片,介紹齊柏林的生平和他工作的點滴。
看影片的同時,很感動
城市的變化,看著這些照片,總能回想起些什麼。齊柏林的收藏他最後一次工作的記錄。播放室外的地板有個投影的直昇機影像,伴隨著直昇機的吵雜聲,增添臨場感。週五的下午,沒有什麼人。
安靜的巷弄,顯得有點冷清。
齊柏林空間的前棟是
得忌利士洋行,現在成為滬尾之役博物館。
很別緻的剪紙。
展館裡面利用文字和互動遊戲,讓參觀民眾可以更清楚的了解1884年法軍和清軍兩兵相交的歷史故事。

來到淡水老街,可以順道一遊這兩個景點,除了有冷氣吹,也能有不一樣的收獲

淡水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146/
齊柏林空間 https://chipolin.org/foundation/space.php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1號(淡水站1號出口)
10:00-18:00 (週二休)
02 2629 1996
門票: 150

Ling靈 2020-07-28 20:54:13

逛完齊柏林空間的當下,
也是覺得感動無限,
除了看見過去從未知道的台灣美景,
也對於齊導實現夢想的熱情與努力感到敬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22 09:28: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