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00:00:00

MRT Papago 83-淡海輕軌一日遊-上 (10/10)

淡水輕軌的第一站來到了「淡水行政中心站」,這一站在開通之後,有一大片的空地變成了稼日蒔光基地

這張是我回程下午從輕軌上拍的。

輕軌有高架和地面綜合的行經路線。
淡水行政中心站是高架路線,下樓之後,就可以看到地面上的指標。
聽說之前偶爾會辦一些活動,不過我來這天正好沒有活動,所以看起來有點空曠。
跟著幾米和輕軌一起入鏡,不過,要小心不要踩到花草。
公司田溪發源自大屯山,溪長約15公里,這一站有公司田溪橋的舊址。
公司田相傳為荷蘭東印度公司為供應淡水及雞籠守軍物質所開闢遺留的。
1654荷蘭人繪「淡水附近及雞籠圖」標示今油車口一帶有漢人居住聚落,今大庄一帶為公司田西南畔疑似有稻田的圖形。應屬於荷蘭東印度公司所開闢的田,故此溪以公司田溪而命名,而其上之橋,稱為「公司田溪橋」。此橋是昔日淡水、雞籠間的交通孔道,亦是駐軍戍守及傳達軍書必經之咽喉。
清代重建之公司田溪橋於1971左右因道路拓寬而遺落溪底,後由當地埤島里民合力搬移橋面板兩件,作為碾米作業出入之便橋。
這一站還有可愛又好拍照的幾米公車站。

第二站來到濱海義山站,其實,淡水輕軌經過的地方大部份都是住宅區。

這一站,大部份的人都是來拍兔子的,拍完就閃人。

淡水輕軌綠山線的最後一站是崁頂站,現在有一個淡海美麗華新影城。
因為靠近中午,所以我決定到美麗華上個廁所,然後吹冷氣吃點東西。

這裡有好幾棟,但是,還有很大部份是沒有完成招商。

百貨公司裡外,時不時可以看到這隻可愛的兔子。

大部份的人都是來這裡看電影跟吃午餐。
美食街的人還不少,不過,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空位。

這裡有些櫃位是台北市一些百貨看不到的。

可愛的禮物樹。

百貨公司外面有一個藍球場,好像是政府的。

趁著好天氣,吃飽之後,來到下一站-淡江大學站。
學生放連假,但校園還是有開放。
不過,學校週邊的餐飲業,休息的人居多。

淡江大學校區建築,是許多網友推薦拍照的地方。

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就是拍照的好地方。

紅色的柱子,像是宮廟的配色。

像是中國舊式建築物,有好幾間教室連在一起。
來拍照和散步的人蠻多的。

這一段路被稱為宮燈大道,夜晚點燈的時候,應該很有氣氛。

淡大人畢業拍照的地點之一是書卷廣場,他們又叫它蛋卷廣場。
在淡大走走,除了拍照,也回憶自己的學生生活。

看著手錶提著行李,不知道在等誰。

淡水輕軌一日遊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136/
稼日蒔光基地 https://www.facebook.com/Beginningagardening/

美麗新淡海影城 https://www.miranewcinemas.com/Default
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3032樓(崁頂站)
02 7705 0899
11:00~21: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15 12:13:2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週六愉快 2019-11-16 08: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