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00:00:00

143. 后里花博森林園區 (12/22)

離跟美樺見面的時間還有一點點,逛完了外埔園區之後,再次搭上接駁車要回到后里火車站。
后里園區除了馬場之外,還有一個就在后里火車站東出口的森林園區。
這個園區有熱門的「機械花」,還有多國的花藝作品,很熱門,Vivi也很推。

從火車站走進森林園區,有一小段路,路上有可愛的石虎家族。

一路很平坦,推著嬰兒車走,也很方便。

太陽快下山…
傍晚時分,在這個步道上走,其實還是有點涼意。
往下看,可以看到后里火車站裡的鐵軌,看到來來往往的火車和旅客。

在步道的其中一側,有這樣漂亮的花朵,這些花朵是台中市政府精心挑選的花卉,讓大家可以欣賞不同風情的花卉。

大家在花馬道上走的時候,不要跟我一樣趕時間,可以慢慢的走,欣賞一下。

這個角度看出去,有點冷,有點空…

機械花在園區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的到。
也是大部份遊客來到這個園區的主要目的。
隨著日照、燈光和音樂會有不同的變化,很特別也很新奇。

除了機械花之外,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值得走進去的「發現館」。
外觀很漂亮,而且有些許的日式風情。

發現館很漂亮,挑高的建築物,明亮的燈光變化,光是只進來拍照就很值得。
我這回只有大概看過去,我下次要再找一個晚上來看。
(晚上四點過後,門票只要150)

就連天花板也不放過,都是網美拍照的最愛。

依照海拔的不同來分區,把不同海拔的植物放在一起介紹。
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植物生態的不同。

這個水池夢幻,水池中不斷冒出的泡泡,再加上天花板變化的燈光,好適合拍照。

這一區是一進來的焦點,也是最多人聚集的角落。

這個角落也簡潔明亮,展示了都市更新和園區的一些模型,也很值得停下腳步仔細看看…

豐富的綠色植物,讓每一個區塊都像是一個小森林。

漂亮的雨傘,現在有好多這樣的藝術品。

這一區比較涼一些,是屬於海拔比較高的區塊。

美麗的山水畫,透過螢幕呈現,立體讓人覺得更有意境。

靠近外牆的部份,上面一格一格的,有些格子裡面像這樣,放了三個空瓶子。
瓶子的一面是花朵,另一面寫著頗有意境的詩詞。

開合開合的機械花,走到花朵裡面還可以跟他互動。
利用聲音控制這個機械花,很有趣也很特別。

像是小教堂一樣的建築物。
森林園區展示了許多不同國家的花藝作品,很適合散步。

英倫風情玻璃小木屋,我很喜歡。
讓我想起了在倫敦公園和街頭的景色

裡面的布置和裝潢也很值得細看。
點燈之後,有種家的感覺。

加拿大的小木屋,白白的雪,更有冬天的感覺。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能把森林園區全部都逛完,等2019年四月之前,再找一天來走走。

花博相本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083/
台中花博 https://2018floraexpo.tw/
2018.11.3-2019.4.24 

上一篇:我與我的夢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