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3:57:22盈盈仙子個人新聞台

他想象中圖瓦古村落的模樣

  天山網訊(記者孟亞 特約記者趙紅梅報道)“日出破曉,晨霧未散,炊煙嫋嫋,老人熬著奶茶,婦女擀著氈子、刺著繡,年輕人騎著馬、趕著牛羊,小孩兒追趕著剛出生的小羊在山坡上肆意奔跑……”近日,來自河南的遊客王臻魁這樣形容著他想象中圖瓦古村落的模樣。

  隨著新疆喀納斯旅遊業的快速發展,用於旅遊接待房屋的無序擴張,導致圖瓦古村落周邊柔和的邊緣線變得雜亂,失去原有原始感。為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落實地委提出加強傳統村落保護的要求,在尊重傳統、活態傳承的理念下,喀納斯景區通過傳統村落違建拆除及百日環境整治等專項行動,拆除了與傳統風貌不協調、質量差對村落整體景觀環境存在消極影響的建築,並進行整治改造,延續蒙古族圖瓦人獨特鮮明的文化傳統和建築特色,恢複景區傳統古村落的曆史風貌和整體格局,保持村落遺產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此外,喀納斯景區還采取了“政府主導、村民主體、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推進方式,開展了圖瓦古村落村容村貌環境整治,根據當地特有的建築形態,對與傳統風貌不符的建築材料進行改造更新;對建築物、構築物進行改造,並完善院落格局、門店招牌等細節元素,讓其形式、顏色與傳統村落整體風貌保持一致,呈現出古樸自然的感覺,更鮮明地體現當地文化特色;對其周邊綠地的生態環境進行恢複提升,使綠地與野花相組合,豐富其淳樸自然的環境。

  “很早就聽朋友說起喀納斯,來了以後確實是被這兒的自然人文景觀所吸引,當地仍然保留著很濃的文化和生活氣息。家訪中,蒙古族圖瓦人的傳統小吃和漂亮的民族服裝,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臻魁說。

而作為深資實力的星級大妗姐華姨,就擁有多年籌辦中式結婚經驗,以上所說的新人所要籌備的傳統婚禮流程儀式中,任何一個環節,都能輕鬆搞定。

  下一步,喀納斯景區還將根據古村落保護專家的規劃及意見,確定後期保護古村落環境的具體工作,采取系列措施還原傳統古村落原始風貌,讓原始自然生態與傳統文化共融,保存並延續古村落的特色風貌。

xiulian1997 2019-05-28 16:24:24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