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陽明山.秘境] 黑木屋搬新家-體驗:白斬雞

"黑木屋" 是陽明山竹子湖眾多餐廳中, 我們每隔一陣子就要來造訪的.

主要是因為白目族長就喜歡吃這邊的白斬雞.

疫情開始之後, 黑木屋就歇業, 那一次我們撲空了, 跑去杉木林. 

但也沒有不好, 白目海參最近常聽人家說: "上天的任何安排, 都是最好的安排", 體會不同的餐廳, 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後續我是沒追蹤黑木屋的情況, 但白目族長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 黑木屋又重新開業了!!

地點呢? 似乎比之前還要偏僻. 所以, "黑木屋"現在被列入秘境囉!

 

這邊是哪裡呢? 其實應該說, 這邊是白目海參曾經想要來尋找的地方喔!

從陽明山往小油坑方向, 會經過一座大橋, 晴天的時候, 從橋上可以看到底下山谷有村莊. 但我一直不知道, 底下山谷的村莊該怎麼去?

可以說就是想像中的桃花源啦...

新開張的黑木屋, 選址就在這個村莊的角落, 在那座大橋下面. 

這邊也是台北市政府列入秘境景點的"陽明溪溪畔步道"喔!

黑木屋現在有自己的停車場了! 入口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停車場其實就在黑木屋的側門, 等於是從入口繞上去.

停車場應該可以塞八輛車子吧?

今天來的時候, 煙雨濛濛的, 這是站在黑木屋門口眺望的景色.

晴天可能會看到一整片的海芋田吧?

雖然一路開車過來都很順利, 不過我還是覺得, 這裡是秘境. 

一樓的空間就是餐廳了, 桌數沒有很多, 空間比之前還要寬敞.

如果晴天的話, 坐在靠窗邊還可以看到景色呢.

白目族長找了一張桌子坐下, 她說: 這桌子是我們之前來吃的時候, 每次都做這一張.

老實說我真不記得哪一張是哪一張?

我聽小老弟說, 女人認路不是寄方向, 而是記影像. 這似乎源自於遠古人類, 女性要負責採集農作物, 果實, 所以她們溝通方式會變成:

女性: 順著河邊走, 看到梅子樹的時候, 站在梅子樹前面可以看到遠處有棵老榕樹...

男性: 往北邊走, 看到梅子樹的時候, 往左邊轉, 走100步會看到老榕樹...

厄, 大概就是這種溝通方式. 再講下去我可能要挨揍了, 沒有歧視喔!

因為白斬雞的份量大, 我們習慣就是點半隻, 然後配兩樣菜.

"清炒綜合時蔬"是必點的, 今天另外再點的是"香椿煎蛋".

菜單是兩面的喔!

如果不趕時間, 其實可以在這邊喝杯咖啡. 如果不是下雨天, 還可以在附近走走. 白目海參看到在黑木屋旁邊就是一條步道, 應該很適合散步.

來了! 這是白斬雞的沾醬, 雖然看到滿滿是辣椒, 不過沒有很辣, 剛剛好是白目海參可以接受的程度.

這個醬油很香, 每次我們把沒吃完的白斬雞包走的時候, 都會請老闆也包一份醬油.

所謂"會挑剔的客人才是好客人", 黑木屋剛搬家, 我們就來驗證看看白斬雞的風味是不是有一貫性呢?

話說, 米其林餐廳評審的時候, 非常重視的就是一貫性.

上次吃, 這次吃, 風味都要能精準維持, 才算"匠人精神".

白斬雞上來囉, 二話不說, 趕快來嚐嚐看?

呣...! 好吃!

白目族長按照慣例, 把骨頭嚼成檳榔渣之後, 確認 "這個雞好吃到骨子裡去了".

沾了辣椒醬油, 風味更佳!

我是沒膽啃骨髓啦, 但我曾經想過, 把白目族長嚼過的骨頭那個"檳榔渣"拍出來, 最後還是放棄...因為實在有點噁心...

清炒時蔬這一次口味稍微淡了一些, 我們點了白飯, 配飯吃剛剛好.

突然想到, 上回來有龍鬚菜, 這次來, MENU上面已經沒龍鬚菜了.

這個白菜炒得還蠻甜的, 搭配木耳, 健康又爽口.

"香椿煎蛋"真的很香喔!

才剛端上桌, 我就受不了, 實在太香了.

香椿的味道沒有很濃, 我猜可能老闆稍微調整一下, 以免有人不適應. 白目海參就是不想吃香椿味道太濃的"香椿煎蛋".

沒錯, 就是那種: "老闆, 蔥油餅不要加蔥!" 的小屁孩.

煎蛋的厚實感真好!

上回我們在"富春食堂"吃玉子燒, 那個是"千層煎蛋". 

這次吃的這個是"厚煎", 白目海參最愛的就是煎到快焦的煎蛋. 

而且, 煎蛋要吃起來厚實, 有些煎蛋雖然厚, 可是中心的部分沒煎透, 變成皮脆心軟...那種我就不喜歡. 這邊的就是皮脆, 心厚的口味.

厚厚的煎蛋吃起來真的很有幸福感!

搬新家之後, 這邊的環境更讓人能放鬆享受美食了呢!

最重要的是, 黑木屋旁邊就是 "陽明溪溪畔步道", 大家可以留點時間走一走, 幫助消化~~

今天雖然濕冷, 可是用餐的時候, 聽到了一首很喜歡的歌, 就是"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 "我多麼羨慕你

突然, 在這個寂寥的午後, 有那麼一絲絲嚮往起了詩歌與遠方.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白斬雞

黑木屋 的Google Map定位 

陽明溪溪畔步道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