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條通商圈] 鬼金棒-體驗:特製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是白目熊推薦的, 他說他吃過南京東路店...但是白目海參看了一下Google Map裡面對於南京店的評論, 比起中山北路店好像差了一些. 所以, 我們決定吃中山北路店.

"鬼金棒"的意思, 相信對於日本文化了解的人大概都知道, 指的是"鬼"手上拿著的那根"狼牙棒". 這邊借用一下網友的圖片, 這個鬼拿的是黑金棒:



(如果覺得被侵權了, 麻煩留言通知一下, 我會立即撤掉喔!!)

現在是中午12:20 分, 門口已經排滿了人. "鬼金棒"在中山北路這邊的店面是分成兩間的, 每間大約可以容納10人左右. 照片這是第一間.



這是第二間, 兩間只有一牆之隔. 兩間要分開排隊喔!

我們剛才的時候不清楚該怎樣排隊, 也不知道這兩間的差別是甚麼?

所以白目海參問了一下排第二間的: 請問這兩間有差別嗎?

帥哥帶著美女, 很親切地回答: 嗯, 第一間好像是吃沾麵的, 第二間是吃拉麵的.

但是後來我們才知道, 其實這兩間賣的拉麵種類沒差別, 但是第一間比較寬敞些...雖然我們是排第二間啦.




排隊的時候到處可以看到"鬼金棒"的各種規則, 例如排隊的時候不能"解壓縮"...就是不能一個人幫一群人排隊, 等排到的時候才群體出現.

吃拉麵也是有規則的, 而且在裡面不能拍照@@~ 可以拍攝食物啦.





鬼金棒這麼有底氣也不是沒原因的, 他可是2019年"台灣拉麵愛好會"票選名店呢! 

但是, 話說, "台灣拉麵愛好會" 是很權威的一個組織嗎?

先不管這個, 單看鬼金棒排隊的人潮, 白目海參足足排了1個小時才排到, 然後又隔了15分鐘才吃到麵...吃完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門口仍然是大排長龍...

所以如果要來吃鬼金棒, 一定要搶在12點之前啊!! 




跟日本一樣, 鬼金棒有一台拉麵自動販賣機. 

乍看之下有點複雜, 但其實也還好, 上面大顆的按鈕是主力推薦餐點, 下面紅色的按鈕是辣味的拉麵, 肉色的按鈕是豚骨系列拉麵. 最下方零星的按鈕是配菜, 麵的份量, 肉的份量等等的調配.

可以按好幾個按鈕, 製作成一張訂單才付款. 付款之後會出現一張小張的紙條, 把紙條放在座位前方吧檯上面就可以了. 因為每個座位都有隔板, 所以要注意, 個人點個人的, 以免混淆.





座位前方可以看到這一個提示. 這個是白目海參最激賞的部分, 因為白目海參喜歡"麻"勝過"辣", 可是從來沒有吃過餐廳可以把"麻"跟"辣"分開設定的. 只有"鬼金棒"這樣做, 真讚!

但是第一次來不知道師傅下手輕重程度, 所以選擇少辣, 普通麻.





這是特調的七味粉, 師傅說這是嚴選台灣食材, 本店自己調製的, 不是買外面現成的喔!

吃拉麵的朋友都知道, 拉麵湯就是要撒七味粉, 加重口味來喝才過癮.

但是, 雖然日本是以長壽著名的國家, 那些"吃重口味拉麵"的地方, 例如青森縣, 人均壽命都墊底...日本自己的研究指出,就是拉麵吃太重太鹹啦!






覺得不夠辣可以再加這個辣醬."指月亭"是甚麼單位白目海參就沒問大廚了,因為拉麵的製作很費工,我看大廚可是一碗一碗單獨製作,不是說如果有好幾碗是同一種的,就一次製作...這也就是為什麼點好了麵,還需要等一陣子才會吃到的原因了.





上座之後,先會拿到一杯白開水.





這筷子看起來像是日本空運來台的,沒有毛邊會刺人的.





第一個上來的是"新沾麵".

 

吃沾麵原則上是夾麵過去泡沾醬吃,但是你也可以把整晚沾醬倒進麵裡面拌著吃.白目海參是比較喜歡後者啦.

這碗麵用的麵條大約是超商涼麵的粗細.




麵的部分很像台式涼麵,有豆芽菜,還有"碎滷肉".台式拉麵的碎滷肉有分成碎肥肉,碎瘦肉兩種,這邊的是碎瘦肉.






因為這是白目天天點的,完全不辣的口味,所以其實沾醬雖然是鮮紅色的,但是一點也不辣.






這一碗是"特製鬼金棒的豚骨拉麵",是每日限量的拉麵款式.

這也是不辣的,溫泉蛋是一整顆,鬼金棒並沒有給叉燒,而是給大塊的滷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沾麵用的麵條比較像涼麵之外,其餘的麵用的麵條是看起來很像混著蕎麥的棕色麵條.

不過別擔心,兩種麵條吃起來都非常Q彈.





這一碗是"豚骨拉麵肉增量",讀者可以看到,跟前一碗白目熊點的"特製鬼金棒的豚骨拉麵"配料上有些微差異,至少一眼可以看出沒有溫泉蛋.

至於肉增量,不用想這肯定是肉食女白目族長.





最後上來這一碗,是鬼金棒真正的招牌"特製辣麻味噌拉麵".

剛才已經說過了, 即使點的是"特製辣麻味噌拉麵", "辣"與"麻"都還是可以在就坐的時候跟大廚講, 客製化調整的.

看這顏色, 有沒有覺得拉麵跟配菜, 滷肉都像是泡在岩漿裡面呢?




辣度剛剛好, 果然是少辣.

麻度則覺得還應該要再增加, 下次應該點 "增量". "麻"本身有一種香味, 白目海參是很喜歡. 

隔壁的白目族長, 白目熊看白目海參這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拉麵, 紛紛拿湯匙過來舀了幾勺配自己的拉麵吃...邊吃還邊說果然這個才夠味.

"特製辣麻味噌拉麵"還配了一碗白飯!?

其實拉麵的分量很足夠了, 吃完拉麵, 有些人是再吃白飯解辣. 白目海參則是乾脆把湯汁舀出來倒在白飯上, 變成"湯泡飯", 味道真的很好.






因為"飯"這種東西, 是很吃調味品的. 白目海參看到網路上有討論, 白飯加甚麼最好吃? 看來看去, 都覺得沒有人答出正確答案.

我認為正確的答案是: 直接加"鹽巴"最好吃. 

這是白目天天教我的.

讀者不妨回家試試看, 白飯加鹽很好吃, 所以如果開滷肉飯攤子, 鹽多加一點, 肯定會有不少回頭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特製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30 09:45: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