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07:00:00白目族長

[龍玦] 23.疑似被下了符咒的惡夢

23.疑似被下了符咒的惡夢

作者: 冷擎

 

唔…好濃的霧啊?這裡是哪裡?該不會那一隻掉了尾巴的龍又要出現了吧?

迷迷糊糊的睡夢之中,感覺到自己正在山路上走著。

翻過了一座小山頭,嘩!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無垠的大草原,陽光灑在草原上,微風輕輕吹拂著,朵朵不知名的各種顏色的小花星點似地綻開…這地方真好!我們一定是來到桃花源了!

喂!小色狼,你過來看,這裡的景色真美!天空好藍,草地好綠,盛開的小花都好可愛!

 

咦?小色狼呢?

 

她轉頭看著山路轉角處,按說小色狼都緊緊跟在自己後面,寸步不離的啊?

小色狼!!喂!你在哪裡?別跟丟了啊!小色狼…狼…狼…狼…狼…狼…狼,空蕩蕩的山谷迴盪著梟解語的呼喚…。

要回頭找他嗎?

 

…算了…「不能太關心僕人喔!把僕人寵壞了可不好,會僭越到主人頭上的。」

唉…這句話是娘教的,娘的聲音彷彿還在自己耳邊…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想起親人…真討厭被這種想家的感覺追上,想逃都逃不掉!都怪小色狼啦,不好好跟著我,讓我一個人在這邊孤單寂寞!

可惡!可惡!可惡!

等會兒他跟上來,非得揍扁他不可,讓他以後緊緊跟在我方圓兩丈之內,隨時聽本姑娘差遣,本姑娘說話的時候,要在旁邊唯唯諾諾才行。

可是…為什麼只要覺得小色狼在,就不寂寞了呢?

 

嘴裡銜著隨手拔來的一根草,凝視著天上的雲發呆了一會兒…

 

不行,我得回頭去找他!

 

喔!梟解語,你這可不是關心僕人喔,誰叫天底下只有他才能找到龍玦呢?找不到龍玦妳就會被九曲龍尾吸血吸成乾屍…嗯…我是為了我自己的安危才掛念小色狼的,沒錯,就是這樣!他在我心裡面半點份量都沒有。

做完了心理建設,正起身回頭邁開腳步,草原上傳來了幾聲駿馬的鳴叫,梟解語停下腳步,好奇地回頭張望。就在這一瞬間,整片草地都變成了花海,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繁花爭豔盛開,一匹雪白色有著長長鬃毛高大的駿馬踏著花海而來…黃金色的盔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啊!不會是他吧!我…我心跳好快,快喘不過氣來了!

 

沒錯,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白馬王子,金甲白馬將軍來了!!!

啊!我控制不住想要尖叫了,誰來拉住我,真的要叫出來了!

老天爺保佑,就讓我在這麼美麗的花海中與他重逢,這真是命中注定的,值得一生一世一再回憶的浪漫啊!

 

慢著!不對!

怎麼辦?我…我沒化妝啊!!!

梟解語,妳這醜樣子比起救命恩人家裡滿臉煤灰的燒柴婢女還狼狽!對妳來說是絕美的浪漫,可是這張醜臉對救命恩人來說,根本就是惡夜驚魂啊!任誰看到都會嚇得調轉馬頭,策馬狂奔屁股著火似地逃離現場的!

 

別慌!氣場!氣場!鎮定住!她急急忙忙用袖子使勁擦去臉上易容用的汙泥,深深吸了一大口氣…梟解語,妳可以的!妳是天姿國色,傾國傾城…妳比草原上所有的花加起來都還要漂亮!

 

不只是漂亮,是明豔動人!

 

來了!!他來了!我快昏倒了,怎麼回事,全身都動不了…算了,別再掙扎了,閉上眼睛,我就像是一隻被蛇盯住而僵硬動彈不得的青蛙那樣,讓救命恩人一口吞了吧!

拜託,吃掉我吧,救命恩人!我就是你的蜜糖!

 

金甲白馬騎士策馬來到了梟解語附近,下馬緩緩走到了她身旁,盔甲因為他雄健的步伐而相互撞擊所發出的匡噹聲,就像是仙樂那樣好聽…。閉上眼睛的梟解語,顫抖著睫毛,緩緩抬頭迎向大步而來的高大將軍,用她的雙唇迎接她的英雄…我,梟解語,就是恩人你的戰利品了…任你如何處置都可以…。

多情而體貼的金甲白馬將軍,二話不說接受了梟解語的情意,摟住她的纖腰將她抱起,歷經戰陣風霜的粗糙雙唇緊緊地貼合著梟解語的櫻桃小嘴,兩人忘情地吸吮著…

 

星空!閉上眼睛的梟解語,此時此刻看到的是滿天的繁星閃閃爍爍!

真是醉了!

 

啊?只顧著陶醉,其實我都不太記得救命恩人的長相了!沒關係,趁接吻的時候偷偷張開眼睛看一眼,一眼就好,這不算犯規吧?

 

好,數到三,一!二!三!睜開!

 

嗚哇!!!!!!哇!!!!!!哇!!!!!!哇!!!!!!哇!!!!!!

 

全身像是被淋了一盆冰水,山谷內迴盪著梟解語從靈魂深處發出的絕望慘叫。

這張臉…白馬王子這張臉怎麼會跟小色狼長得一模一樣啊!!!!!!

嗚哇!!!!!!哇!!!!!!哇!!!!!!哇!!!!!!哇!!!!!!

梟解語止不住因為極度震驚的瘋狂尖叫。

 

嚇!!

梟解語突然睜開雙眼…四周一片漆黑…夜裡有些涼意。呼!幸好這是夢,太可怕了!

起來喝點水再睡吧?

她轉頭起身,嗚哇!差點就撞到一張臉…深夜裡怎麼會有一張臉這麼貼近我!鬍子好刺…不會吧,被油膩大叔噁心的鬍子碰到了!!!

用這麼變態的刺殺手段?厲山飛?!

 

意識到了突然降臨的可怕災難,坐在門後面板凳上的梟解語就地一滾,腰間短刀出手,向剛才那張臉疾刺!用你的命來緩解本姑娘碰到髒東西的噁心感吧!

 

「唉唷!別殺我…我只是想幫妳蓋被子而已啊!唉唷!好痛!」

 

一刀刺在一捲棉被上,餘勁未消,把拿著棉被的李淳風推倒在地上。可能是因為情急之下用力過猛,倒在地上還沒停止,巨大的力量將他加速直到撞在床腳為止,痛得李淳風不停哀嚎。沒讓他有站起來的機會,梟解語一腳直接踏在李淳風懷抱裡的棉被上,死死將他押在床腳邊,短刀抵住他的臉頰,嚴厲地質問道:「說!你是不是給本姑娘喝了什麼符咒水?害本姑娘惡夢連連不說,你還趁機想佔本姑娘便宜?」

 

「梟姑娘…沒有的事…我就算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給妳下任何符咒啊!而且,畫符咒用的硃砂都還沒去買呢!更何況我們喝的水啊,茶啊妳都全程盯著,我怎麼可能下符咒啊!」只是想要給睡夢中喃喃自語講夢話的梟姑娘蓋張被子,就面臨殺身之禍,看她的眼神一點都不像是開玩笑的,只能拼命解釋。

 

「你別呼嚨我了,既然你是奇門遁甲祖師爺轉世,肯定還會那種不用燒符咒就能奏效的法術,剛才你是不是趁我睡覺時對我作法呢!說!你一定是因為本姑娘天姿國色,深夜裡面色心大發想做壞事!」

 

「隔空畫符的方法有是有啦,其實我隔空畫符也是有效的,用朱砂畫符咒是可以讓妳留著一天一張燒來用,不用天天找我…不過我是真的只想幫妳蓋棉被的,饒命啊!…皇天在上,如果我李淳風有任何一絲一毫對梟姑娘不敬的想法,就懲罰我五雷轟頂…這樣妳相信了嗎?」

 

「不信!而且,我說過的,你身上什麼地方碰到我,我就用這把刀把那地方剜了…嘿嘿嘿,你剛才鬍子碰到我了,你就乖乖不要動,我現在就把你的鬍子剃掉贖罪!」

 

「不可以啦!梟姑娘,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刮鬍子要先向父親與母親稟告才可以刮的,不能這樣子亂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剛剛想幫妳蓋被子,沒想到妳突然轉頭,我已經很努力閃躲了,是不是妳可以體諒我的一片心意,就饒了我這一次吧?」

 

「小色狼,你仔仔細細給本姑娘聽好了,梟氏生存法則第五條,要阻止任何人對我的不尊敬,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他徹徹底底狠狠痛一次,之後他就再也不敢了!」

 

「嘴閉緊,頭抬高!手拿開!割到手本姑娘可不負責!」

 

「唔…別這樣…」雖然沒有多長的鬍子,可是鬍子就是男人的威望,所謂嘴上無毛,做事不牢,我好歹也是五品的司天台官員…雖然心裡面滿是不解與苦悶,刀都架在脖子上了,只能任她宰割,不然能怎樣?說理她又不聽!

 

「哈哈哈!你自己看看,鬍子刮了帥不帥?看起來還挺順眼的嘛!」梟解語俐落地三兩下刮光了他的鬍子,拿來一面銅鏡與油燈,塞給他自己欣賞。

 

「怎麼會這樣?明天我拿什麼臉面去見高大人與長孫姑娘呢?吼!梟姑娘妳…妳…妳…」難過極了,問題是明天怎麼見人呢?路上大家都有鬍子,就我一個人沒有,看起來不是很娘炮嗎?

 

「我怎樣?有膽量就把罵人的話講出來啊!本姑娘站在這裡洗耳恭聽著呢。」對於刮光小色狼鬍子的這個傑作感到萬分滿意,梟解語才想起夢醒的時候是想要喝茶的,當時是因為撞見了小色狼半夜裡鬼鬼祟祟的,所以岔開了念頭先教訓他一番。坐下來喝杯茶,順便調侃一下小色狼,本姑娘就不信他敢造反?

 

「妳…妳…妳簡直就是一個蠻子!梟蠻子!」找不到罵人的話了,當然也是因為礙於修養不可以罵人,但是她的行為實在超過,就是徹徹底底一個野蠻人!

 

「什麼?你說甚麼?本姑娘是個蠻子?」灌了一大口水,梟解語鼓著兩個腮幫子把水硬吞下去,站起來邊走邊厲聲質問著。

鬍子都被刮了,男人的尊嚴如此被踐踏,今天就豁出去了:「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妳就是一個蠻子!」

 

梟解語兩三個箭步走過來,一把拉著李淳風的衣領把他從地上提起,瞪著他看,李淳風也用噴火的憤怒眼神回敬她,兩個人就這樣像兩隻癩蛤蟆鼓足了氣囊般面對面瞪著。沒多久,梟解語憋不住笑,一把將李淳風推到床邊,捧著肚子笑起來:「哈哈哈!你刮了鬍子的樣子好好笑!」

 

「這樣,蠻子這個稱號本姑娘也挺喜歡,你要是覺得叫本姑娘蠻子能消消氣,那就叫吧!反正當郡主的,讓庶民們背後罵幾句,這種器量還是要有的。」

 

「好啊!哼!」李淳風用力從鼻孔哼了一聲:「我就叫妳一輩子梟蠻子!」邊說邊用手把身上的塵土拍乾淨。

 

「隨你高興,庶民們的喜怒哀樂本姑娘沒有興趣。只是…有件事情你得想辦法,再犯我還是要再刮光你的鬍子!」

 

「蠻子妹妹,還有甚麼事情啊?難道連半夜幫妳蓋棉被都不行嗎?」

 

「呣…蓋棉被嘛…這應該是可以的!」用大拇指與食指做個V字形支著下巴歪著頭想了一下,梟解語想通了,以前也是讓奶娘幫忙蓋自己被子的。

「但是…就是不准許你進入我的夢裡面!你如果控制不住,又進到我夢裡面,進來一次我刮你一次鬍子!」

蛤?這太沒道理了,即使我是奇門遁甲祖師爺轉世,也沒有法術可以讓妳永遠不會夢到我啊?

 

梟解語得意地盈盈笑著,她又喝了一口茶,覺得自己不但逞罰了小色狼,而且也趕走了寂寞。數學神童又怎樣?你就是算不過我!

 

呆了半天,氣結的李淳風只能吐出三個字:「梟蠻子。」不過話到嘴邊氣勢又弱了,看著她的笑容,李淳風想到了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故事,為了美女褒姒一笑,國家都可以不要…鬍子過幾天就長出來了,可是她這麼明豔動人的笑容可不是天天有的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