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陽明山.秘境] 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 -體驗:蒙兀兒乾辣椒奶油雞+私房紅蘿蔔蛋糕

據說,幾十年前, 台灣在衛星通訊的技術上還是全球首屈一指的. 可是隨著時代的改變, 漸漸就沒那麼突出了. 而這些曾經是高科技的設備, 就坐落在陽明山裡面. 

美國有一個關押外星人的神祕空軍基地, 稱為 "51區" , 每年都有很多人到 51區參觀, 也有人組織抗議要釋放外星人. 陽明山也是有這麼一個疑似外星人曾經來過的地方...應該說...疑似秘密地跟外星人溝通的地方. 這個社區叫做 "花之谷".

厄? 聽起來跟外星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果來這邊, 停車就要停在"花之谷"社區, 看到這招牌, 路邊都可以停.



停好車, 回頭一看, 巨大的碟型天線有一種壓迫感, 這不就是正在秘密跟外星人通訊的證明嗎? 





這邊的秘境餐廳, 叫做"好樣秘境"...這真的是秘境, 看這大門還以為荒廢很久的老房子呢. 而且, 如果不是靠GPS定位, 開車經過肯定看不出來這邊有個餐廳.





"好樣秘境" 大門正對面就可以看到巨大的碟型天線喔...真的是神秘感十足. 如果有個外星人或者飛碟出現, 白目海參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好了, 現在找找餐廳在哪裡吧? 入口這石頭階梯, 加上長滿的植物...難道還是中式低調奢華的"桃花源記"造景嗎?所謂: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彷彿若有光?




上了石階梯, 轉個小彎, 左手邊就看到"好樣秘境"這個白色法式餐廳了.

從大門的玻璃看進去, 大家有看到嗎? 入口這個大廳區域, 天花板也是玻璃喔! 嗯...這邊就是玻璃屋, 很浪漫的...但也很悶熱.





餐廳門口的座位是戶外座位, 不過今天天氣很悶熱, 我們覺得還是座裡面比較好. 可能夏天的晚上來, 好友三五成群在這邊開趴, 也是不錯的選擇.




服務生問我們: 有沒有事先預訂呢?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因為是隨興來這邊的...沒想到要訂位.

幸好現在時間還早, 午餐時間才開始, 服務生給了我們"玻璃屋"區域的沙發座位, 看這位子很不錯吧? 這十足是一個"網紅打卡區"啊!

讀者朋友們如果想要來, 要注意得先訂位喔...不要以為這是深山裏面, 白目海參是平日午餐來的, 整個餐廳竟然很快就客滿了呢!





點餐的MENU厚厚一本, 原來"好樣" 餐廳集團有很多分店, 陽明山這間是"好樣秘境". 據說這是老房子改建的, 地點還真的是秘境啊! 





首先, 沙拉點的是: 香煎透抽佐黃檸檬油醋醬. 

湯品則是: 威斯康辛州切達起司啤酒湯





這就是"香煎透抽佐黃檸檬油醋醬", 透抽微微煎過, 剛剛好軟嫩程度, 表皮有點脆, 咬下去很容易咬爛, 師傅的手藝不錯呢! 


"威斯康辛州切達起司啤酒湯" 則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其實是濃湯, 喝起來有一點點啤酒的苦味, 沾著麵包吃也非常好吃. 點這道其實純粹出於好奇, 沒喝過啤酒調味的湯, 沒想到這麼好喝~


主菜的話, 我們選擇"蒙兀兒乾辣椒奶油雞", 倒不是怕踩雷, 而是因為"蒙兀兒"感覺起來很像是中亞風情, 而且還是標示"New"的菜色, 肯定是精心準備才推出的吧?




哈, 沒想到這道主餐竟然還有配一碗飯? 把平底鍋裡面的湯汁撈起來淋在飯上面, 味道真香! 後來有朋友說, 其實把雞肉吃完, 再把飯倒進平底鍋, 就是咖哩飯了...反正兩種吃法都很好吃.


雞肉是跟著黃咖哩一起煮的, 乾辣椒的分量很多, 不過吃起來沒有很辣. 

"蒙兀兒"給白目海參的感覺, 本來想像是中亞草原上的烤肉, 不過黃咖哩煮雞肉也很好吃, 不會乾柴.

按道理, 應該來杯咖啡的. 不過白目族長說, 她想試試看: "波特巨峰香甜酒飲搭配冰糖紅酒燉梨", 這道飲品聽起來, 有葡萄, 葡萄酒, 梨子...感覺不太妙啊?

看著這個紫紅色的"波特巨峰香甜酒飲搭配冰糖紅酒燉梨",還是熱飲喔,心裡面有點忐忑不安.但是老闆既然敢賣,就是不怕客戶吐槽,不是嗎?

還真的有梨子耶!

喝起來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其實好樣秘境的菜色充滿創意,而且一點也不突兀,每道菜都很好吃.

甜點的話...服務生說, 可以到櫥櫃前面選擇喔!

就在白目海參座位的後面, 有甜點的櫥櫃. 白目海參看過Google的評論, 上面說"私房紅蘿蔔蛋糕" 不錯...但是櫥櫃裡面沒有啊?

原來不是在櫥櫃裡面啊? 就在旁邊, 畫面中間有柳丁片蓋著的, 咖啡色的這個就是胡蘿蔔蛋糕了. 既然前面都試過啤酒湯, 燉梨茶, 秉持著探險精神繼續嘗試沒吃過的"胡蘿蔔蛋糕"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吧?

這就是"私房紅蘿蔔蛋糕", 上面的柳丁片應該是用焦糖封住的, 硬硬脆脆的. 底下的胡蘿蔔蛋糕隱約可以看出細細碎碎的胡蘿蔔, 還有乳酪餡...單單看就覺得很過癮了.

嗯...太好吃了! 這個"私房紅蘿蔔蛋糕"味道真的很好, 有一種形容不出來的美妙滋味. 如果讀者朋友來這邊, 一定要記得點一塊來品嘗喔!

"好樣秘境"內部空間不小, 通往廁所的這邊有很多座位. 隨然照片看起來燈光比較暗, 但是聽說預定的客人都喜歡坐這邊, 因為這邊冷氣比較涼, 哈哈~

後面還有一區, 如果大家想輕鬆吃下午茶, 也可以坐這邊喔~

而且, 後面這邊還有單獨一間專門給網紅們打卡用的玻璃屋, 坐在裡面的高腳椅上, 拍照的時候, 據說"看起來腿部會增長20公分"呢~

白目海參把MENU其他部分也po上來, 這邊是麵, 飯, 三明治類別.





這邊是啤酒類.





香檳也有喔!





貴貴的葡萄酒. 不過如果是帶女朋友來吃浪漫的燭光晚餐, 喝點紅酒應該也是有需要的吧?

(喝酒不能開車喔~)





"好樣秘境"用餐時間有限制, 也有低消. 來之前要先確認一下荷包. 而且要記得訂位喔~





沒辦法直接停車在好樣秘境的門口, 需要停在本文章一開始的"花之谷"那邊(131巷), 然後下坡走過來. 搭公車的話, 這裡距離公車站牌很近, 也是不錯的選擇, 公車可以直達士林捷運站.

停車的話, 照名片上寫的, 停在131巷.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6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蒙兀兒乾辣椒奶油雞+私房紅蘿蔔蛋糕

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 的Google Map定位 


停車地點 GPS 定位: 中華電線B會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木子米米 2020-08-17 22:29:50

這家店好美 是說感覺不容易找到呀

版主回應
確實不好找, 尋找過程中還一度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2020-08-18 10:46: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12 09:38: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