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中和] 烘爐地-體驗點:財神爺視角的台北市

每次開車從北二高經過中和路段的時候, 兩個隧道中間的山上, 都可以看到巨大的土地公像.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那是烘爐地的土地公.

烘爐地這邊主要拜的是五路財神, 白目海參也並不知道是哪五路? 這邊也是一個可以看到台北市天際線的著名景點, 我也聽說有人在這邊看12月31日晚上的跨年煙火呢? 

站在停車場這邊看向前方的台北市, 101像一根火柴棒, 所謂的跨年煙火應該只是比火柴點著還要小的火光吧? 我還真有認識的人, 跨年的時候來這邊當賣火柴的小孩, 冷個半死只是為了看101火柴點著的幾分鐘.

正前方應該是新北市的中和市區, 101右邊高高的山, 可能是95峰. 天際線左邊更高的山, 應該就是陽明山了.



近距離看, 土地公還真的有巨大壓迫感呢...有感覺到金銀財寶不停送過來的巨大幸福衝擊說.




地圖上顯示, 停車場這邊有一座大殿, 如果更往上爬, 還可以到更高處的南山福德宮. 據說更高處的南山福德宮那邊有專門的觀景台, 只是讀者朋友們需要稍微忍耐一下, 爬個幾百階梯才能欣賞到美景.





現在終於知道了, 所謂五路財神, 分別是:

中路: 武財神趙元帥

東路: 招寶天尊蕭升

南路: 招財使者陳九公

西路: 納珍天尊曹寶

北路: 利市仙官姚少司

我一直認為, 台灣應該向聯合國申請"財神爺文化"這個世界文化遺產. 

許多神明都是財神, 例如關公也是武財神, 上回去雲林武德宮也是財神爺, 市區裡面, 鄉間, 到處的土地公也都是財神爺.

 大家都聽說過 "有土斯有財", 原文出自《禮記‧大學》平天下先治國

"是故君子先慎乎德。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

說真的, 台灣人愛買地買房子, 可能就是因為, "土地公就是財神爺" 的緣故吧? 





接下來我們往上爬, 看看更高地方的景色. 往上爬的階梯就跟停車場上來的階梯是同一條.




觀景台的入口就在廁所的對面, 所以, 來到最上層的時候, 先找廁所. 廁所對面這個入口就是通往觀景台的入口了.




厄? 乍看之下, 似乎跟剛才在底下停車場拍照時差不多呢? 

但是這邊的好處是有涼亭, 還有椅子可以座. 大家可以喝杯茶, 看看風景, 如果有雅興的話, 來這邊看夜景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風景欣賞全都免費.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財神爺視角的台北市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我是詩詩== 正牌詩詩 2020-08-07 17:29:01

我也拜那裡的土地公耶

版主回應
祝妳發大財! 2020-08-07 17:35: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16 15:23: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