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07:00:00白目族長

[龍玦] 13.龍也會像壁虎那樣斷掉尾巴?

作者: 冷擎

 

13.龍也會像壁虎那樣斷掉尾巴?

 

這是什麼感覺?梟解語靈敏的第六感察覺,有一雙眼睛正從不知名的角落盯著她…這氣場…比起老虎還要強烈…難道在司天台下面的這個祭壇裡,養著甚麼不知名的魔物嗎?!

 

「別在那邊鬼鬼祟祟的,出來一決生死吧!」使盡力氣大喊,可以驅趕內心的恐懼,這是梟氏求生法則的第二條,內心害怕了,就一定會輸!

幸好刀人小隊配發的短刀還別在腰間,她機警地抽出了短刀,擺出隨時可以應戰的姿勢,緩緩轉身,試著尋找潛伏在四周黑暗裡的那雙眼…預期應該會像是在深夜裡看到樹叢裡的狼眼那樣吧?

不管是妖魔還是野獸,都不會貿然攻擊有爪子的獵物,這是自己逃亡時體會到的…所以…來吧,不知名的魔物,出來吧!

 

嚇!慢慢轉身的梟解語突然間被嚇了一大跳,整個人直覺反應向後跳了兩丈遠,黑暗中面對她的,是兩隻燈籠一般大的眼睛!

那是爬蟲類特有的雙眼…逃亡的路上看過的蛇、蛟龍都有這這種眼睛。

以這麼大的眼睛來推斷,如果是一條巨蟒,除了轉身狂奔逃命,沒有別的辦法…一旦身體被巨蟒捲住,只能被一寸一寸活活勒死,過程中還會聽到自己肋骨斷裂的聲音…。

對!這次很可能會死…快逃!

「噹!噹!」才正想要再退兩步之後轉身狂奔,腳上銬著的腳鐐鐵鍊卻已經伸長到了盡頭。慘了!原來趙大人把我銬在這邊,就是把我當成食物餵給大蟒蛇吃!

妳真傻,怎麼當初沒有死命反抗,而是乖乖聽話讓他們把自己帶到司天台底下的祭壇關起來呢?

 

「汝真是有趣的人類!吾欣賞汝頑強的生命力…。」巨蟒竟然開口說話了?!不過黑暗中看不到祂的嘴巴,只能看到兩隻像燈籠般發亮的爬蟲類眼睛。祂呼出的氣息像是強風般,吹得梟解語不得不轉頭並且用雙手交叉護住自己,踏著弓箭步像是頂著暴風雪前進的姿勢才能站穩。

 

梟氏生存法則,氣場絕對不能輸!

「祢是誰?本姑娘不殺無名小輩,祢先報上名號吧!或許姑娘我心情好可以饒祢一命!」

巨蟒的氣息吹拂之後,梟解語用力睜大雙眼,隔著交叉的雙手凝視著巨蟒,擺出將要使出必殺絕招的姿勢。

 

「吾乃龍族戰神應龍是也,汝手臂上的『九曲龍尾』就是吾斷掉的尾巴…『九曲龍尾』會不停吸食汝的血肉…依據龍神律法,吾將授予汝吾的部分法力作為交易的代價…。」

 

「哼!哼!」梟解語冷冷冽著嘴巴笑著:「祢來的正好,本姑娘有允許祢隨便在我手臂上吸血嗎?識相的就趕快把祢這條尾巴收回去,否則,等本姑娘找到方法把祢的尾巴拔下來的時候,祢可就後悔莫及了!」

覺得巨蟒語塞了,她又給予一記重擊:「我一點也不想要祢的法力,那能有甚麼屁用?祢要是法力高強,尾巴怎麼還會斷掉?依我看,只有壁虎才有這本事吧?吹牛也不打草稿!」

感覺到對方的靜默,她覺得已經贏了:「哼!講不出話來了吧?」

 

「渺小的人類啊…從古至今,吾所遇過的幾億人之中總是有人能讓吾感到驚奇。既然汝不想要吾的法力,那麼吾更好奇了…吾現在更想要把法力硬塞給汝,看看接下來會有甚麼樣的事情發生?」龍神的話帶有一種造物者視角的威嚴,眼前的梟解語就像是被小孩子抓到的小蟲,硬是被強迫參加小孩子們的遊戲。

 

「老娘再說一次,把.祢.的.尾.巴.收.回.去!」如果被吸血而死,就再也沒有可能見到心目中的白馬騎士,那個支撐自己活到現在的救命恩人了!梟解語鐵了心,見不到救命恩人自己也不想活了,不如現在就跟神龍來個魚死網破,玉石俱焚。而且,「九曲龍尾」日夜不停吸血,自己過沒多久肯定會容貌枯槁…死也不要讓救命恩人看到病懨懨的醜臉!

快給我拔掉!

梟解語用眼神傳達著她巨大的精神力,她的經驗知道,野獸在這樣的眼神下是會退卻的。即使猛虎,在面對不明生物的強大精神力時,也會害怕逃走的。

 

「汝聽好了,吾先傳授汝『龍閃』之法…汝只要念動『九字真言』與招式名稱,心中想著汝要攻擊的目標,就能一擊命中…待汝能發動『龍閃』之後,吾再傳授汝其他的招式吧!」龍神根本沒有理會梟解語的任何要求,拋下「龍閃」這招式的技巧之後,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喂!混帳東西!祢給我回來!」梟解語跺著腳破口大罵…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啊,怎麼真的就把龍神給嚇跑了呢?

真是的,剛才太緊張了,喝點水緩緩吧?

想到這裡,梟解語睜開了眼睛,咦?四周早就灑滿了清晨的陽光…所以,剛才那是做夢嗎?可是這個夢怎麼這麼清晰?還被硬塞了一招甚麼「龍閃」的鬼招式?

 

有了!不如來試試看龍神說的「龍閃」,如果能斬斷腳鐐的鐵鍊,本姑娘就自由了!趁現在沒有人來,趕快逃走,不然再過幾天可能真的成為那條自稱龍神的巨大蟒蛇的晚餐。

將鐵鍊扯直,梟解語紮紮實實蹲好了馬步,接下來是看著目標念九字真言與招式名稱…好,白馬王子我來了!

 

「九字真言!!!」

「龍閃!!!」

梟解語用盡全力大吼著,聲音迴盪在祭壇中,可是甚麼也沒發生,鐵鍊紋風不動。

 

「哈!怎麼會這樣?」一定是初學乍練,所以才沒辦法成功。身為刀人,深深知道功夫不是一下子就練成的,得反覆不停練習才可以。

她用拇指扣緊了無名指與小指,做了一個「劍指」的手勢,然後將劍指指向地上的鐵鍊,大叫「九字真言!龍閃!!!」

還是甚麼也沒發生。

連續使了十幾次,滿頭大汗的梟解語終於確認,自稱龍神的巨蟒傳授「龍閃」這個絕招其實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夢,就是一個玩笑…梟解語啊,幸好這邊沒有人看到妳大呼小叫發(耍)神(中)經(二),要是這種戲碼在刀人小隊演出,隊長非要抓狂掐死我不可。

沒事,梟氏生存法則第三條,所謂氣場強大,就是明知道自己被捉弄了,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不過呢,看來逃走是不容易了。

 

她坐下來,拿起茶壺給自己倒了一杯水。這個祭壇空間還真大,不知道怎麼設計的,講話還會有回音?當她靜下來喝茶的時候,才開始聽到也有其他人在大吼大叫的聲音。

凝神聽了一會兒,好像是有人在吵架?還是爭執?雙方的情緒很激烈,而且,斷斷續續有摔東西的乒乒乓乓聲,似乎也夾雜著摔破杯盤的破碎聲。

甚麼事情吵得這激烈?咦?其中一個人還大吼:「你這妖孽!我非殺了你不可!!!」

 

「張大人,請息怒!我們並不是說張大人你發明的『大業曆』不好,只是說,這個曆法不準確,誤差比較大,是不是可以考慮改用劉大人發明的『皇極曆』呢?」聽起來這聲音像是李淳風的聲音。所以正在生氣的人是張大人囉?

「明明『大業曆』就是不好,不正確,為何李大人你還要偏袒他?妖孽就是妖孽,禍害天下的曆法應該要被停止!姓張的,你想殺我?我才想替天下除掉你這禍害呢!」聽起來這個老者也想殺人?

「劉大人,下官驗算過,『皇極曆』是比『大業曆』準確,所以下官並沒有偏袒張大人的『大業曆』,就是大家有話好說,看如何能和平轉移曆法嘛!」這是李淳風的聲音,感覺起來他少年老成,竟然周旋在兩個怒氣沖沖的成年人之間當和事佬?

「我就敢說『皇極曆』是個妖法,你又能奈我如何?」張大人的聲音聽起來應該是正值壯年,一點也不怕衝突。

「除非老頭子我死了,否則,非跟你周旋到底不可!皇上要是繼續用你這個『大業曆』,非得亡國不可!」劉大人雖然是個老頭子了,不過脾氣也硬到了極點,聽起來就是那種堅持「以身殉道」的方形腦袋學者:「李淳風,你今天如果不選邊站,我現在就連你一塊殺了,省得你這種蛇鼠兩端的半調子司監跟著一起禍害天下!」

接著又是一陣劈哩啪啦的聲音,最終是劉大人「啊!!!」的一聲慘叫,吵架聲嘎然而止。

「不好了!劉大人昏倒了!快來人幫忙!」接著是張大人呼救的聲音,人來人往的腳步聲,反而沒有聽到李淳風的聲音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