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林森北路.條通商圈] 麵屋一燈-體驗點: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麵屋一燈的拉麵有點與眾不同, 他不是走豚骨風味的, 而是濃,淡口味拉麵都提供. 




樓下走廊的柱子上, 掛了麵屋一燈得到的評比獎項, 看起來是之前蟬聯冠軍的拉麵呢!

才來到門口, 已經有不少組人馬在排隊. 雖然麵屋有兩層樓, 不過裡面的座位沒有很多, 加上似乎體會客人用餐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 排隊似乎就是很正常的了.

想想, 為了美食排隊, 也不過就差30分鐘, 手機打個Game, 刷幾頁FB就過去了. 




櫃台前面放了麵屋一燈販售的泡麵. 可能大家都知道, 白目海參是打工族, 沒錢買日式泡麵, 這個就是拍照讓大家看看而已啦~





櫃台後面這個 "一燈照隅, 萬燈照國" 的標語既有禪意, 又顯示出店主人的雄心壯志, 怎麼說呢...好像有些日本企業老闆, 中文比起我們學的好欸?




終於輪到我們了, 正前方角落那邊有四個位置. 不過即使如此, 服務生也隔了很久才叫我們入座. 聽說廚房如果忙不過來, 也會延遲客戶入座的. 但是真的情況是怎樣, 只有服務生知道了@@~




麵屋一燈常常有期間限定拉麵, 口味都很特別. 

雖然是如此, 不過這個 期間限定 的期間好像拖很長, 所以大家不用覺得一下子沒吃到可能會後悔.

此外, 麵屋一燈還有"沾麵", 我總認為, "沾麵"就是 文雅一點的 乾拌麵, 只是一個把醬汁放碗裡面讓大家拿麵過去沾, 另一個直接把醬汁倒進麵裡面拌一拌.

但是聽說吃起來口味差很多...因為, 日本沾麵師傅認為, 拌麵的話, 會造成麵條浸泡醬汁的時間不同, 口味會有落差, 甚至麵條泡到不Q彈了.

沾麵就是要吃的時候才沾...但是我看有些桌的同胞, 還是直接把醬汁倒進去拌.




今天是來吃基本款的, 所以我們先不管期間限定的拉麵, 大家來看看這張麵屋一燈壓箱底的基本老款拉麵吧!

只有四種, 白目海參一群人覺得, 濃厚魚介沾麵 跟 濃厚魚介拉麵 差別只是 湯跟麵放一起還是分開...所以, 我們大家決定都點拉麵, 享受三種不同的湯頭. 分別是, 魚介湯, 幸貝湯, 雞湯. 

可能是白目海參對沾麵有偏見吧, 讀者朋友們有空來這邊幫忙試試看? 看看是不是跟拉麵有差別?


麵屋一燈的點餐要自己寫. 需要注意的是, "加麵免費" 喔!

但是加麵必須要在一開始就點, 不能吃到一半說要加麵, 會遭到婉拒.

既然加麵的價格跟不加麵一樣, 那當然要加麵啊!





筷子與調味料在旁邊. 注意到還有一瓶柴魚高湯, 這是用來加在沾醬的醬汁, 或者拉麵的湯裡面, 把湯調淡一點的. 





首先上來的是芳醇干貝雞湯, 上方小湯匙裡面裝的就是干貝醬. 其實我們端午節吃高檔粽子的時候, 有些時候也會沾干貝醬的, 這邊的干貝醬比沾粽子用的干貝醬要清爽一些. 辣辣的, 加上干貝特有的鮮味, 沾一點麵, 或者加一點湯, 都非常美味.




需要注意的是, 麵屋一燈的麵, 隨著我們點的拉麵不同而有粗細的差別.

濃厚系列的, 用的面比較粗, 截面積大約是清淡口味用的細麵的一倍.

芳醇干貝雞湯是清淡口味, 用的是細麵, 麵吃起來偏硬, 但這不是沒煮熟, 而是真的有點硬的口感喔! 有點硬的口感, 吃起來比較不會糊糊的, 白目海參是非常喜歡這種口感的.




濃厚魚介用的是粗麵, 吃起來也是硬硬的, 但比起一般日式拉麵店的麵還要軟一些. 既然稱為濃厚, 那就是重油重鹹了.





金澄幸貝口味的拉麵, 也是細麵, 這個湯是金色而且透明.

湯頭喝起來, 香菇的味道非常濃, 應該是用了大量的香菇或者松茸之類的食材下去熬的關係. 喝起來的湯非常棒,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應該會非常愛這一款. 大家可以多看看這個照片, 下次去就不會因為害怕踩雷而不敢點了.



我們另外點了兩份雞唐揚, 服務生放在一起送上來.





這個是胡麻油菜. 我一直很好奇, 日本餐廳是怎樣把油菜整整齊齊疊好的呢? 應該是煮過之後再疊起來的吧?





胡麻豆腐的份量有點少, 豆腐非常嫩, 真的很想多點幾份.





不知道是因為有辦活動, 還是常態性, 每位女性還會附贈一球冰淇淋!!

我們一群有兩個女生, 這是趁冰淇淋還沒被搶光之前拍下來的.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麵屋一燈 Menya Itto Taiwan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08 09:48: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