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07:00:00白目族長

[宜蘭.冬山河] 湯蒸小火鍋-體驗點: 鐵扇公主鍋

"吃鍋"漸漸成為台灣的一種生活方式, 尤其是涮涮鍋, 一個月總會想吃一次. 雖然前幾個星期白目海參都吃鍋物, 但還是樂此不疲, 覺得似乎可以再繼續吃海鮮類的鍋.

湯蒸小火鍋位在冬山河邊, 常常是造訪冬山河之後午餐, 或者是 晚餐的最佳選擇之一. 他有一個還算大的停車場, 就在旁邊的巷子裡. 湯蒸小火鍋自己的招牌沒有很明顯, 如果不熟, 可能一下子還找不到停車場.

停好車, 往巷子口走, 會看到 小小的招牌指示, 出了巷子左轉.



如果是開車來的, 可以認這個 "龍之園" 招牌, 招牌底下的巷子就是停車場的入口.





我就說吧, 招牌不明顯...也不知道是故意沒招牌還是被颱風吹走還沒更換?




我們是早了一點來, 所以人還沒有很多.





湯蒸的鍋物選擇種類非常多, 白目海參今天想吃的是海鮮...畢竟雞肉放在涮涮鍋裡面煮, 味道不可能太好.





湯頭當然是不用說了, 涮涮鍋就是湯頭要用心才能好吃.





海鮮的選擇, 有大的生猛海鮮盆, 豪華海鮮盆, 也有一般尺寸的鐵扇公主鍋, 蝦兵蟹將鍋...翻到最後面還有商業午餐鍋. 這邊的分量算是多的, 所以, 點一個鐵扇公主鍋應該可以兩個人吃.





我們又點了經典美味鍋的梅花豬肉鍋, 等於是海陸大餐的意思.




為了滿足想吃點麻辣的口味, 加點了一份麻辣鴨血.

話說, 白目海參總是認為, 麻辣鍋做得道不道地, 吃麻辣鴨血就能吃出端倪.





特製湯底是要加錢的, 我們選擇特製泡菜 與 健康番茄 兩個湯底.




這裡就是涮涮鍋用來一決勝負的調味料區了. 湯蒸有自己調製的沙茶醬, 醬油的種類也分成日式與台式, 醬料都有蓋子蓋著, 確實是很注重衛生與客戶的口味.

免費飲料當然也是有的~~






重點是這個, 免費吃到飽的冰淇淋. 雖然湯蒸的冰淇淋不是哈根達斯的, 可是口味都是台式的口味喔! 有花生, 乳酸(養樂多), 青芒果, 鳳梨, 榴槤, 抹茶...等一下一定要留一點胃部空間來吃這個.




雖然疫情期間出入都要戴口罩, 但是白目海參發現, 戴口罩最大好處是: 午餐可以盡情吃大蒜, 而不會擔心下午口氣不好引起人際關係失調.





這就是健康番茄鍋的基本配備囉! 配菜裡面還有一份手工貢丸. 特製泡菜鍋也是一樣的, 所以就不另外照了.





看到沒有, 這就是鐵扇公主鍋的海鮮盤. 巨大的扇貝還真的是顯眼...服務生還特別貼心說, 扇貝已經先把肉與殼分離了, 如果等一下吃的時候發現沒有分離, 可以再請服務人員來協助.

喔, 原來是不能連殼下去煮啊? 只需要煮貝肉就可以了.




豬肉盤的梅花肉看起來也很新鮮.





該來拍團體照了! 把菜盤還有海鮮盤放進鍋子裡面, 照一張大合照給大家看看, 非常豐盛的一餐. 湯蒸的蝦子很新鮮, 吃起來有甜味. 扇貝的柱肉等於是一塊干貝, 雖然扇貝看起來大, 可是煮好之後會縮水, 尺寸會變原來的2/3...或許, 鮮味也因此濃縮變更好吃了也說不定?




當然不能忘了湯蒸免費的冰淇淋...白目海參不吃榴槤, 也不吃抹茶, 鳳梨 不愛...所以就只吃花生, 乳酸, 青芒果 三種口味. 這個冰淇淋味道很不錯, 白目海參一口氣就吃了六球.




如果點的不是商業午餐, 就會贈送肉卷, 下回來還可以使用. 但是要注意使用期限啊.




湯蒸已經開了三家分店了, 讀者可以就近看看?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鐵扇公主鍋

宜蘭湯蒸火鍋店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hostessxtauy 2020-06-18 15:20:08

http://www.swarovskitw.com.tw/c/ring/ Swarovski戒指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26 09:39: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