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大安區.秘境] 福州山公園-體驗點:從高度101公尺的二號涼亭北眺台北101

白目海參聽聞都市傳說很久了, 搭捷運就可以看到台北天際線的地點, 除了象山之外, 還有一處更輕鬆的地方, 地點就在和平東路捷運麟光站, 捷運六張犁站中間. 這邊距離台大基隆路側門也很近, 騎腳踏車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 令人意外的是, 也有一些外國人來爬山, 可能是在台大念書, 假日期間沒事出來走走吧? 

最讓我覺得意外的是, 這裡竟然屬於台北市大安區!! 所以大安區也有座小山可以眺望台北市天際線...真不愧是天龍國的首善之區啊!!

說實在的, 還沒來福州山公園之前, 我一直以為這邊是"墓仔埔", 實際上似乎從前真的是"墓仔埔", 後來被整理成公園的. 可別因為這樣就開始想像這裡陰森森的...其實一點也不會喔. 福州山公園高度是101公尺, 嗯, 站在高度101公尺的二號涼亭眺望台北101...從101看101...呵呵, 有點老式的梗.

福州山公園有好幾個登山口, 四通八達. 如果搭捷運從麟光站來, 可以走富陽生態公園, 爬上福州山的三號涼亭. 我們是從捷運六張犁站那邊過來, 走到臥龍街, 這邊上去就是一號涼亭. 

才剛剛上來, 就可以瞥見遠方的101了!



登山的木棧道鋪得很寬敞, 兩邊種滿了變葉木, 白目海參覺得種變葉木是不錯的巧思, 因為四季都會有不同顏色.





白目海參認為, 福州山公園可以說是擁抱台北天際線難度最低的一條步道了. 步道就串聯一號, 二號, 三號 三座涼亭, 每一座涼亭都是由南往北看向台北盆地, 只是因為高度不同, 可能會有些微差異.





爬沒多久, 回頭看去, 可以看到台大的男生宿舍, 更遠甚至可以看到公館的水源市場大樓.




漿漿, 不費吹灰之力, 就已經到達一號涼亭. 遠眺101, 更遠可以看到陽明山系, 這邊的夜景想當然耳也是不錯的. 但據說這裡看跨年煙火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二號涼亭在更高的地方, 往二號涼亭會經過叉路, 大家只要找 二號涼亭 , 三號涼亭 路標走就可以了. 這邊叉路很多, 但不至於迷路. 山勢不高的情況下, 走錯再走回來並不會太費力.





這就是二號涼亭的台北天際線了. 似乎感覺起來跟一號涼亭差不多?

就是比較高, 比較靠近101的感覺.





如果放廣角來看, 二號涼亭可以看到比較寬廣的台北市街景.





最後是三號涼亭. 其實看的時候並不覺得三個涼亭的景色相同, 只是照片看起來非常相似就是了. 每個涼亭都有不少人排隊拍照, 看起來這邊也早就是一個聞名遐邇的景點, 只是白目海參現在才知道而已.





如果體力夠好, 是可以從三號公園往富陽生態公園走下去的, 富陽生態公園鄰近捷運麟光站,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去處.

只是我們預定的行程並沒有想去富陽生態公園, 因此走道三號涼亭就往回走, 循原路下山. 以白目海參的腳程, 上山到下山這樣走一輪, 還不到一小時呢!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從
高度101公尺的二號涼亭北眺台北101

因為福州山公園的登山口在Google Mapp中並沒有標註, 所以這邊的座標是以靠近登山口的臥龍街派出所為座標. 白目海參有試著標註在Google Map中, 只是不知道Google會不會採納就是了. 因為Google Map沒有標註, 所以, 這邊就算是秘境囉! 

福州山公園登山口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5:58:31

http://www.swarovskitw.com.tw/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木子米米 2020-05-19 22:32:26

看完想去爬山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05 09:43: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