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通化街] 老鴨湯-體驗點: 老鴨湯麵加肉

通化街其實是一個美食的概念, 因為這條街很長, 巷弄裡面常常有著老饕喜愛的美食. 上回有朋友帶過白目海參來吃過一次老鴨湯, 對於這種類似豚骨拉麵濃白的湯頭, 一直念念不忘, 總想要再吃一回.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為什麼鴨湯是濃白色的? 拉麵的豬骨湯為什麼是濃白色? 說真的我自己熬豬骨湯從來沒辦法熬出白色, 都是透明的. 應該說, 老鴨湯對我而言, 就好像是吃豚骨拉麵, 只是把豚骨換成鴨骨罷了.

 

老鴨湯比較靠近信義路, 是在巷子裡面, 招牌很醒目, 一走進巷子就會看到.



我發現每個老客戶來老鴨湯, 都有自己固定的吃法, 有人喜歡吃湯底 (裡面還有鴨雜, 就是鴨肝, 鴨血, 鴨胗, 鴨腸等等), 我則是喜歡吃老鴨湯麵, 湯麵本身就附鴨雜了.

特別注意的是, 還可以選擇加肉? 加大? 白目海參建議選擇加肉, 雖然其實也沒加多少, 但吃起來比較有滋味. 至於麵體, 老鴨湯麵有粉絲, 烏龍, 油麵三選一. 既然我是以豚骨拉麵來對照的, 所以都是選油麵.




牆上貼了大大的海報寫滿了吃鴨的好處. 白目海參前幾天才聽說, 我們在餐廳裡面吃到的法國美食鵝肝醬, 其實很大部分都是用鴨肝做的! 



上來了, 濃濃一碗湯底的老鴨湯麵, 老闆也毫不吝嗇地給了不少的鴨雜. 白目海參吃老鴨湯的時候, 喜歡加很多胡椒粉, 總覺得這種濃濃的湯, 配上胡椒的味道才好喝.



鴨雜裡面有鴨肉丸子, 鴨胗, 鴨腸, 鴨肝. 也有人習慣把鴨雜撈出來, 沾鹽巴, 辣油來吃, 像是吃滷味那樣. 不過白目海參比較喜歡配著湯吃, 鴨雜的口味其實比起雞雜還要重,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 怕踩雷的話, 建議可以點薑絲鴨肉湯搭配鴨肉飯, 也是很可口的喔!



吃完了麵, 現在該是來享受濃湯的時刻了. 看這濃湯跟豆漿一樣, 讀者會不會也想來喝上一口呢? 好像喜歡鴨湯的人就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會說鴨湯的味道太濃...但有趣的是, 最近白目海參看到很多日式拉麵都推出了雞濃白湯, 顯然, 重口味還是比較受歡迎的吧!




老鴨湯有供應免費小菜-辣蘿蔔, 你也知道的, 到了月底算一算如果日子過不下去, 點個白飯配免費的辣蘿蔔撐三天算是打工仔的家常便飯.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3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老鴨湯麵加肉

老鴨湯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有空逛逛~ 2020-02-25 10:55:58

走走看看~http://avsex3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5 09:37: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