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陽明山]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體驗點:櫻花+泡湯+美食

"這一季的櫻花,差點就不小心錯過了!" 

自從某一次白目族長跟客戶在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邊吃午餐邊賞櫻花之後,總覺得念念不忘.剛好白目出版社的[龍玦]已經編修到第四冊了,而且第三冊即將上架讀墨電子書,趁這空檔,半強迫大家上山來賞櫻花吃午餐.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比文化大學還要高,酒店有兩個餐廳,一個是簡餐,一個是住宿的用餐,兩個都有不同的View.

來到這邊,空氣中隱約時有時無的硫磺味,我聽說有人很喜歡這種味道,我是還好啦.

這一季的櫻花,也是跟往常一樣美麗.不過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這個櫻花是哪個品種的呢?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除了賞花,吃飯,還能泡湯喔,這裡的溫泉是青磺泉.

大家爭論不休,有人說是台灣櫻花,也有人說是昭和櫻,還有人說是吉野櫻...讀者們如果有內行的, 麻煩指點一下吧?

簡餐的餐廳就在進大門的右手邊, 室內大約有七八張桌子, 是咖啡簡餐的裝潢.

不過內行的人都知道, 推開門到餐廳的外面, 有個小庭院, 大約有四個海灘傘的座位, 這邊可以看到更美麗的櫻花喔!

商業午餐的選擇還不少, 今天是白目族長請客, 理所當然要確認一下, 是點一份餐點, 四個人分著吃嗎? 上次瑪黑餐酒不就是兩人份的餐點三個人吃? 

可能是白目族長心情好吧, 今天決定大方請客, 不過白目海參可沒那麼笨, 老闆請客當然不能點貴的, 就來點白目海參招牌的雞肉餐吧: "砂鍋蔥油醬雞腿".

白目族長點了滑蛋牛肉粥, 不知死活的白目天天, 白目熊都點海陸牛小排蝦球炒飯...還真不怕被私下扣薪水咧.難道你們沒注意到老闆惡狠狠地瞪著你們兩個嗎? 

從來只有老闆吃人, 那些想佔老闆便宜的, 只怕下場都不好看吧...

很快的,海陸牛小排蝦球炒飯上來了!

配餐有泡菜,毛豆,豆干...至於甜點, 那是焦糖布蕾.

炒飯的味道好香啊! 

肥肥的蝦球看起來超級可口, 白目天天說這個牛小排非常好吃, 她連說了兩次, 應該就是非常好吃吧!  炒飯其實是蛋炒飯, 但是又加上了燉牛小排的湯汁, 所以一開始吃的是炒飯, 吃到後面就變成有點像是吃燴飯了.

慢著! 這個500多塊錢的炒飯, 還是得檢驗一下廚師的功夫吧? 不然想吃炒飯去巷子口吃, 一盤也才70~100塊錢啊! 

首先, 炒飯必須要粒粒分明...嗯...看起來是合格. 再來, 飯要用隔夜飯...白目海參吃了一口, 口感偏硬, 是隔夜飯沒錯.

白目熊甚麼也沒說,兩三下就扒完了炒飯,他這個人從來都不會說甚麼東西好吃,不過只要觀察他的行為就知道,這種囫圇吞棗的吃法,就是好吃!

再來這是...感覺像是清粥小菜的,是白目族長的滑蛋牛肉粥.白目族長天生不會點菜,只顧賺錢,不過她是小鳥胃,竟然也把大碗公的粥吃得一乾二淨,顯然也是很好吃吧!

終於,模範員工白目海參的"砂鍋蔥油醬雞腿"來啦!

白目熊,白目天天那兩個都點超貴的,只有我點跟老闆一樣價錢的,如果還有更便宜的,那我絕對點更便宜的一道.

哼哼!白目熊,白目天天,你們兩個就是不懂甚麼叫做職場生存法則,多學學前輩吧!

話說,雞腿的價格怎麼有那麼大落差呢?

醬油滷雞腿--老媽滷的,免費

滷雞腿飯--巷子口賣的便當,一個台幣100元

砂鍋蔥油醬雞腿--中國麗緻酒店,一套台幣360元

雞腿佐松露蔥油醬--某法國料理,一套台幣800元

不都是醬油滷雞腿嗎?中文還真是很有學問的語言,文字排列組合之後,身價就不一樣了.

儘管讀者們看白目海參吃雞可能都看到膩了.但還是要逼大家看這個蔥油醬雞腿的近拍照,這個迷死人的橙黃色,微微油亮卻又不是那麼膩,肥肥胖胖飽滿的雞腿,光光看就心滿意足了.

喂!怎麼有人這樣!

白目熊虎視眈眈這根雞腿很久了,趁我拍照沒手可以阻擋他,迅速將雞腿正中央最肥的那塊叉走了.

這時候才看到,原來這是去骨雞腿,只留下一小根骨頭...嗯...按道理去骨雞腿都是趴趴扁扁的,這根雞腿還能保持這樣子渾圓的立體感,同時雞皮也完整沒有爛掉,還真不知道裡面的雞骨頭是生雞肉的時候就去除的,或者是煮熟才去除的呢?

這雞腿真好吃,雖然沒有骨頭可以提供白目族長鑑定,但白目海參覺得這是一隻好雞,絕對沒錯.

飯後的飲料,白目海參當然是咖啡囉,旁邊這是柳橙汁.白目族長堅持要用櫻花當背景,她說這樣拍才好看.



這個則是蔓越莓汁與柳橙汁.果然在四周圍都是櫻花的圍繞下,雖然只是一頓三百多塊錢的午餐,但是這個風景與花季,絕對值回這個價格呢!

微風吹來,幾朵櫻花隨風飄落,再過不了幾天,花季就要過去了,你也去賞花了嗎?別讓匆忙耽擱囉!




白目海參還特別翻到了MENU後面,發現有高級的紅酒與白酒呢!





不過這個價格,看看就好,讀者們可以幫我喝幾瓶試試看喔!





我還發現,庭院的一邊長滿了這種樹,我用形色查了一下,說是麵包樹.可是麵包樹的果實是大大橢圓的啊?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6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櫻花+泡湯+美食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7:06:22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9 09:49: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免費小遊戲 2020-02-19 09:13:37

走走看看~http://www.aiut5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