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通化街] 通化街胡椒餅-體驗點:台北市最好吃的胡椒餅

剛好有朋友從國外回來,說想吃裡面包很多蔥的餡餅...大家討論來討論去,可能的選擇有三星蔥餅,也有胡椒餅.

朋友說,那就兩種都試試看吧?

馬上就有人推薦,如果要吃台北市最好吃的胡椒餅,通化街附近的"無名赤肉胡椒餅"是必須要吃的.

將信將疑的白目海參跟隨著大家來到通化街這個胡椒餅攤子,嗯,就是傳統的攤販,手推車上的那個鐵桶就是用來烤胡椒餅的桶子.對面剛好就是通化街的大停車場.

這一攤賣兩種餅,一個是"赤肉胡椒餅",另外一個就是"蔥花燒餅".

旁邊還貼著一張紙,內容是胡椒餅要從40元調漲成45元了!!

既然是這樣子,當然得趁還沒漲價前搶先吃啊!





熱騰騰的胡椒餅用牛皮紙袋子包起來,還會燙手.表面一層滿滿的都是芝麻...白目海參還在等胡椒餅冷一點,沒想到朋友們都已經開始吃起來了.

好吃!

太好吃了!

真的嗎?我看有人吃得太急,肉汁都噴到衣服上面了.

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原來外皮脆脆的,沒有很厚,一小口就開始吃到裡面的餡肉了.

慢著!這是什麼滋味?濃厚的胡椒有點辣口,肉餡是鹹中帶微甜,95%是瘦肉,可是裡面又有一些些肥肉,混和起來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白目海參用力吹氣讓胡椒餅能快速冷卻...吹了兩三下...不管了, 實在太好吃了, 馬上又用力咬了一大口.

這一次肉汁裡面混和了濃濃的蔥香, 原來蔥是放在肉餡底下的啊!




都忙著吃,差點忘記要照一張相給讀者們看了!
有沒有看到,肉裡面混和著胡椒,還有底下青色的蔥,這強烈的胡椒香,真是名副其實的胡椒餅啊!
沒錯,這是白目海參至今吃到最好吃的胡椒餅!

才在這邊站一會兒,就看到有不少人來買,也有計程車運將停下來搖下窗子買兩三個當午餐.

這份量白目海參吃兩個就差不多了!

朋友說,有一次他晚點來,竟然賣完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5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台北市最好吃的胡椒餅


赤肉胡椒餅蔥花燒餅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CC 2020-08-11 23:55:34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8951.html

chijiuye 2020-01-29 20:51:42

一炮到天亮 https://www.5199xb.com/1/yipaodaotianl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