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微風南山] 瑪黑餐酒Cantine Marais-體驗點:咖啡鴨胸

白目海參覺得自己喝過很多葡萄酒了,以前在歐洲出差的時候,也常常在餐廳點一杯葡萄酒,喝幾口,用彆腳的英文跟服務生賭一把,看看能不能猜出是哪一個國家的酒?

可是我真的是孤陋寡聞了,葡萄酒還有更深一層的酒文化,另一種神秘的喝法?

不行,被當土包子的感覺真不好,絕對要體驗一下什麼是歐洲的餐酒文化才行!

瑪黑餐酒餐廳就是本次的目標,所謂的餐酒,不就是用餐的時候跟服務生講說: Table Wine 嗎? 還能是什麼?

不過這是餐廳,不是酒吧,還是得照規矩來,一道一道點完菜才可以.

翻開MENU, 慘了!這裡的價格不便宜耶...好面子又好奇的下場就是這樣...好奇殺死一條海參啊!

白目族長好心的說,這餐算她的吧,盡量點!

沙拉就先點"碳烤海鮮酪梨沙拉". 就是照片中的那一道菜.


沙拉看起來好漂亮啊, 白目海參的叉子正要插下去.

住手!

蛤?難道來了什麼武林大俠嗎?

白目族長招手叫服務生來,我們要三個盤子,分三分吃.

 


剛剛不是說盡量點的嗎?

分成三份,每個人一小點.白目海參趁這盤沙拉還沒分家之前趕快拍照,烤過的蝦子, 花枝真療癒啊.

沙拉很特別的是, 炭燒的香味並不只有蝦子,花枝才有, 也瀰漫在生菜上面喔! 而且酪梨是烤過之後才放進來攪拌的.


前菜嘛...反正已知要分成三盤, 那麼就出錢的人點吧!

白目族長點了"蟹肉塔塔"

唉, 看來今天應該是三個人吃一人份, 等一下可能還得找別的食物充飢啊!


蟹肉塔塔是將蟹肉沙拉放在米餅上面吃的一道料理. 看起來非常精緻.

米餅黑黑的, 不過不是烤焦囉, 似乎是加了墨魚汁才變黑的.

顯然即使是前菜, 也是很"搞剛"的.



沙拉上面白白的就是蟹肉, 底下有蔬菜醬, 而且還放上了一些魚卵.

這個魚卵的尺寸比明太子大, 比鮭魚卵小, 白目族長說是小鮭魚, 我還是跟服務生求證看看好了: 果然不是鮭魚, 是"鱒魚"!

鱒魚卵應該比鮭魚卵高級吧!


分成三分之一後, 這就是白目海參的蟹肉塔塔了. 用近拍照看起來尺寸比較大, 比較有飽足感.

親愛的讀者, 請別為我哭泣, 美食這種東西, 體驗很重要, 吃飽是其次.

知道就好, 白目族長說: 魚子醬能讓你吃整罐嗎?

不過即使就這樣一片,也能吃到很鮮嫩的蟹肉,還有蔬菜的香味,我發現蔬菜醬以及搭配蟹肉的蔬菜,用了不同的香料吧?加上米餅的陪襯,口感豐富而且多元喔!

眼看飢餓員工們都要造反了,白目族長決定加碼犒賞,加一份沙拉!

炭烤蘿蔓心!

味道好香啊,搭配黃色的薑黃口味的醬汁,還有蘿蔓脆又多汁的口感,其實這樣就已經很滿足了.沙拉上面還有許多的配料,吃起來有各種不同的口味,沒想到蘿蔓沙拉可以做到這麼好吃!

主菜嘛,我們先點了"咖啡鴨胸",其實我是想吃伊比利老饕豬的,可是白目天天她想吃鴨胸,那就吃鴨胸吧!



乍看之下,咖啡鴨胸好像是廚師手滑不小心炸過頭了,整盤看起來有點黑黑的,中間淋上了咖啡醬,可以選擇沾著吃,不沾也可以.

細細長長的橘紅色那個是小蘿蔔.

老實說,這還是白目海參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用咖啡入菜的料理.

剛好三個,分三分一人一個.



珍貴啊!我的咖啡鴨胸...不過鴨胸上面放的這些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放炸過的蒜末,炸過的蒜末常常拿來放在排餐上面,可以增添香氣,吃起來也有很好的口感,提味的功能當然更不用說了.

白目海參盤算了一下,這一塊鴨胸大約可以分三口吃掉, 第一口就先不沾咖啡醬試試看?

深呼吸, 閉上眼睛, 呣...唔!!!

瞬間整個大腦都是驚嘆號!!!!!

不會吧,這是連"真凪大人"(請參考漫畫:食戟之靈)都要讚嘆的美味啊!

完全沒有預期的香蒜,鴨胸上面那些碎碎的都是焦糖榛果,我從沒想過甜的榛果,焦糖,還有嫩到不行的鴨胸組合起來,竟然是如此的美味...

唔...不行了,手停不下來!

我馬上又沾了咖啡醬,將這種熔岩般的創意放入口中...甜中帶苦,沒想到咖啡醬竟然跟鴨肉完美融合!

太好了, 這鴨胸, 真是突破了食材的界線啊!



為了避免大家不認識"真凪大人",白目海參特別把她出難題給男主角的畫面po上來, 這可是賭上"
凪大人"女兒屬於誰的決鬥題目啊!



服務生在這之前已經送來了兩杯咖啡, 其中一杯有肉桂棒, 另一杯沒有.

不過我們沒有聞到咖啡香啊...反而是葡萄酒香...難道...

沒錯, 被你們發現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 瑪黑餐酒 啊!!





葡萄酒+柳橙+肉桂 一齊加熱之後,會是什麼滋味呢?

白目天天搶先喝了一口:是果汁的味道.

我也試著喝喝看,呣...我從沒這樣喝過, 真的很好喝, 甜甜的還有柳橙香, 而且肉桂的味道雖然濃烈, 卻又不會搶走柳橙的香味, 更保留了葡萄酒的味道...歐洲真的有人這樣喝嗎?

有啊,聽說南歐就有這種喝法,後來求證過,曾經在南歐西班牙,義大利住過很長時間的人是這樣證實的.

所以,三國時代青梅煮酒論英雄,歐洲人是柳橙煮酒加肉桂囉!


為了怕大家真的不飽,所以又加點了一個"海膽燉飯".

我覺得這裡的廚師很有創意耶,海膽本來我們都是吃生魚片的,現在用來做燉飯?




黃澄澄的燉飯是用高湯熬的,白目族長之前吃過這一道,所以請廚師再熬軟一點.上面剛好有三個干貝三個海膽.

上菜之後,服務生走過來淋了奶油魚卵醬在燉飯的中間,魚卵當然還是鱒魚卵囉!



看到海膽了嗎?

葉子下方這一塊就是了!

干貝烤得很好,海膽也很鮮,尤其搭配著燉飯還有奶油魚卵醬,濃郁又層出不窮的綿密,無怪乎白目族長最喜歡吃這一道.

不過燉飯有點硬,白目海參吃不習慣.

什麼叫有點硬呢?就是要用力咬下去才會碎開,有嚼勁但不Q的那種硬.



瑪黑餐酒位在微風南山的三樓,裝潢有點現代化,用餐限時兩小時喔!




有沒有很想坐上椅子拍網紅照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600~7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咖啡鴨胸



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COO 2020-08-12 00:03:04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19445.html

chijiuye 2020-01-29 20:57:49

Maxman https://www.5199xb.com/1/maxman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20 11:43: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