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台北醫學院] 三大豆花冰品-體驗點:桃膠

好像人缺少糖分的攝取,心情就會有些不愉快?

白目海參不常跟人鬧意見,不過在這個星期日的傍晚,為了某家咖啡館的低消"一定要點飲料",另外點甜點總金額都四百元了還不行,就是多少人要有多少杯飲料,但是同行的人這時候喝咖啡會睡不著,所以...跟咖啡館的服務生有些意見.

fu都沒了就不喝吧!

白目海參想到了,漫畫"銀魂Gintama"中,掛在萬事通辦公室上的匾額,"糖分"!

會感到生氣與沮喪,一定是缺這個.

之前就風聞莊敬路上的三大豆花冰品很好吃,價格也很公道,今天既然走到台北醫學院附近了,不如就來補充糖分吧?

其實三大主推的是桃膠,不過白目海參想說第一次來,還是吃點"可比較性"的甜品吧?最容易比較的當然就是仙草與豆花之類的囉!

這是奶凍仙草,任選三項料!附帶一提,三大的奶凍仙草的奶是鮮奶,不是植物奶喔!不過白目海參請老闆不要加鮮奶,因為白目海參有乳糖不適症,喝了鮮奶會立刻拉肚子!

我很喜歡這種仙草的口感,其實就像是奶凍那種口感,能補充到糖分,瞬間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白目族長點的是薑汁湯圓,湯圓是現煮的,所以會需要等一下下.




老闆人很好,往來的客人絡繹不絕,看到櫃檯前貼的桃膠與花生湯,白目海參心裡面想,一定得要找時間再來吃一次啊!!




老闆很佛心地給了一張折價券,一張可以折抵一碗,也就是說,下次來吃免錢!

實在太好了,做生意就是要這樣,白目海參本來還心胸狹小為了咖啡館的事情心情不好,現在整個煩惱一掃而空了!



為了消耗掉這一張折價券,而且,體會一次所謂"桃膠"的滋味,白目海參決定再次造訪,這一次當然就是要點"桃膠"囉!

所謂的桃膠,據說是桃樹樹皮的膠質,我腦筋裡面想像的,可能像是芋圓那樣的口感吧?或者會不會是珍珠的口感?

不過當桃膠端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是"愛玉"耶!



近距離看看,湯匙裡面的兩塊棕色透明的物體就是所謂的美容聖品"桃膠"!
不管了,拚了,一口吃掉吧!

呣...很難形容耶...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吃起來反而有點像是自己在家裡煮的"蓮藕粉"的口感?不過出乎意料地好吃,如果這樣吃就可以美容,那我一個禮拜肯定要吃上兩三碗.

真是一個明智的決定,為了花掉折價券再度造訪,終於體驗到甚麼是桃膠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5~8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桃膠


三大豆花冰熱品店-莊敬冰店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01:52:16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3769.html

持久液 2020-01-15 13:47:0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chijiuye 2020-01-03 21:57:45

美國VVK http://www.5199xb.com/1/v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