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08:00:00白目族長

[台北.社子] 不一同山東燒雞-體驗點:山東燒雞

有沒有哪一道菜,是你偶而會想吃,而且一定得要吃到才肯罷休的呢?

或者,有沒有一道菜,是你非得吃遍各家餐館的手藝,都還欲罷不能的呢?

朋友中有人說,臭豆腐.

也有人說,手工涼麵+貢丸味增湯

那我會說,你們肯定都沒吃過"山東燒雞".

因為,不管是臭豆腐,手工涼麵,那個帶著濃厚蒜味的醬汁才是真正引發我們想一吃再吃的原因.

而山東燒雞,就是淋上了濃厚蒜汁的燒雞.

此外,可別以為山東燒雞是熱食,不是喔,是道道地地的涼拌菜.

有些時候你還會看到老闆從冰箱裡拿出來,冰冰涼涼的山東燒雞呢!

由於山東燒雞是一道功夫菜,在台北市販售的並不多,白目海參使勁了全力,大台北地區含桃園,也才找到17家有山東燒雞這道菜的餐館. 當然了,

可能是因為喜歡這道菜的人就瘋狂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敬而遠之的緣故吧?

廢話不多說,就先看看讓白目海參黯然消魂的這道菜的廬山真面目吧!!

漿!漿!撕開的燒雞,加上了滷汁與醬汁,底下鋪上一層小黃瓜,上面再撒上香菜,這就是讓老饕們都欲仙欲死的人間絕品啊!

近距離看,這道菜上菜之前仍需要稍微拌過,讓每一片撕開的雞肉都吸收到醬汁.至於做工呢,燒雞本身需要先炸過或者烤過,單獨的燒雞就已經很香很好吃了,再加上小黃瓜與蒜汁...不說了,讀者自己找時間品嚐吧?

白目海參偏愛蒜頭越重的越好,不一同山東燒雞蒜頭用的比較輕,但不失美味.對於美食,白目海參不去評比好壞,怎麼說呢?就像是台北愛樂,柏林愛樂,舊金山愛樂都演奏莫札特,聽就好了,去點評哪個愛樂好聽,這種焚琴煮鶴的事情白目海參做不出來.

所以,每一家努力做山東燒雞的餐館,都是讚!讚!讚!連按十下的.

忘了提醒一個關鍵,冷菜怕肉油,因為肉油冷了會凝結,不好吃.大家可以試著吃吃看冷凍的豬油,會覺得有一層油巴在口腔裡,像是吃到了矽利康(矽膠)那種感覺.

所以,進拍照就是要讓讀者們確認看看,絲毫沒有凝結的噁心油脂喔!

我們加點了燙青菜,今天這應該是大陸妹吧?白目海參覺得燙青菜的醬汁不過癮,乾脆把燙青菜拿來沾山東燒雞的醬汁,這才是美味啊!



差點忘了,菜單就在牆上.這邊招牌的乾拌阿公麵也很有名喔!

一份燒雞是兩人吃,半隻雞是四人吃,全雞應該就是八人分吧?



周圍都整理得乾乾淨淨,雖然店面不大,但是有照顧到衛生.處理滷味時,也都會帶著手套喔!





這是大腸.




乾拌阿公麵,上面滿滿黃黃的這個應該是炸酥的蒜末吧?因為吃起來不像是花生.底下還有酸菜,小黃瓜與豆芽菜.



最後,白目海參乾脆把山東燒雞的醬汁整個倒進乾拌阿公麵裡面吃了.

沒辦法,就是很喜歡那種大蒜口味嘛....


這是小碗的酸辣湯.白目海參另外也點了水餃,就不特別拍出來了.

水餃還是得沾山東燒雞的醬汁來吃才夠味啊!









一個人吃兩個大概花費台幣150~2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山東燒雞


不一同山東燒雞 的Google Map定位 


其他白目海參蒐集的,有山東燒雞這道菜的餐館,或許大家可以就近品嚐看看喔!

韓川館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阿里郎村落

青島水餃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犂園湯包館

郝家食堂

畝畝園蒸餃.餡餅

三老村

永寶餐廳 - 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

不一同山東燒雞

蘇記餃子館

陳記一畝園餡餅粥(一品園)

山東韓中小吃

義聚東劉家水餃

山東餃子館

秋風嶺 韓式料理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12:26:27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70730.html

春藥 2020-01-15 14:19:58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qaz45633 2019-12-25 01:34:14

挺好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