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07:00:00白目族長

[宜蘭市] 植夢空間炭燒咖啡館-體驗點:覆盆子莓果鬆餅


植夢空間跟造訪安農溪落羽松秘境是同一天的事情,白目海參是因為看到Google評論上的一句話,才決定走一趟植夢空間的.

原文是:"這間店是我高中一直很想進來又不敢進來的店...
他很酷!很像宮崎駿裡會出現的場景


真的!當我站在植夢空間對面的馬路邊上時,整個人都被震攝住了.這個小小的咖啡廳像是穿越了水泥叢林,又好像是施了魔法一般,披著一身的綠葉隱身在城市的小巷中.

不起眼,卻又很耀眼...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魔法嗎?

當我走過街頭轉角,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我觸動了甚麼結界之類的,然後古老長滿樹木的森林突然間開啟,一座咖啡廳在金黃色的光芒中逐漸成形...

尤其招牌上那隻黑貓,更讓人有魔法的想像...
嗯,魔女宅急便就有一隻叫琪琪的黑貓,對吧?

將要開門進去的時候,白目海參猶疑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一種感覺,覺得萬一打開門穿越到魔法世界中,會不會等一下回不來了呢?
我...我還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啊!

"發什麼神經啊你!"

"快點進去啦,堵在這邊幹嘛?!"

唉,你知道的,總是有人有辦法一句話就把童話故事與魔法世界迅速人間蒸發,立刻把你拉回現實世界中...




植夢空間裡面比想像還要大,因為她是長條型的房型.白目族長選擇了前面靠窗的座位.椅子很特別,是帆布與麻繩製作的,濃濃的文青風格.




從座位往植夢空間內部看進去,首先可以看到吧檯,然後是走廊,進去裡面還有很大空間喔!整體維護得很乾淨,燈光也很均勻,店主人似乎也有一絲不苟的個性吧?




就在進門的地方,放了許多建築模型.白目海參發現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植夢空間喔!




至於MENU嘛...可以直接看門口這個黑板.白目族長選擇鹽烤松阪豬,因為這個有畫圈圈推薦...至於白目海參嘛,還是選擇迷迭香烤雞腿.今天沒有想要吃鍋物,因為重頭戲不是午餐,而是下午茶的鬆餅.





首先上來的是"鹽烤松坂豬"套餐,有沙拉,湯,還有飯後甜點以及飲料.





既然鹽烤松阪豬肉是推薦,那麼就趕快來品嚐看看吧?呣...胡椒的香味有出來,建議的吃法是配一些底下的高麗菜,然後再沾一些主廚放在松阪豬角落的胡椒鹽,味道更好喔!





白目海參的迷迭香雞腿套餐來了!配菜與松阪豬肉套餐相同,差別是這個迷迭香雞腿.主廚很細心地幫忙把雞腿的骨頭裹上了鋁箔,方便拿起來整隻啃.




為了入味,也用刀子在雞腿排表面深深畫了幾刀.吃起來很嫩,尤其是吃到迷迭香,香氣在嘴裡面爆炸開來的時候,既能解膩又能提味.至於這個雞本身好不好呢?這就要請白目族長鑑定一下了.
白目族長的理論是,一隻雞好不好吃,重點在於"骨頭的味道".

蛤?果然是吃人不吐骨頭的奸商啊!

白目族長一向是食骨狂魔,硬是把雞腿骨咬爛到變成"檳榔渣"的程度.
鑑定的結果:這是一隻好雞...
阿彌陀佛,這隻雞腿的主人應該會含笑九泉了...




白目海參的配餐,標準的特調咖啡與咖啡奶凍.我覺得咖啡很香,店主人有用心煮這一杯咖啡喔!





白目族長按照慣例加價升等了她的咖啡,這是拿鐵咖啡~




我特別注意到拿鐵咖啡的杯墊,很可愛的插畫,主角是植夢空間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黑貓喔!可是,我並沒有看到黑貓的"實體",不知道是因為貓皇是存在於夢中呢?還是被關在樓上?




哈哈哈!終於等到了今天的主角,期待已久的淚滴形鬆餅.Menu上面口味有很多種,店主人建議說,試試看覆盆子莓果鬆餅吧?白目海參想都沒想馬上決定就是他了!





稍微換一個角度來拍攝,咖啡與鬆餅真的是絕妙的搭配啊!





在我的周圍朋友親人中,有人不喜歡奶油,有人很喜歡奶油,白目海參則是介在中間.覆盆子果醬的酸甜剛好把奶油的油膩蓋過去,一個淚滴大概是三~四口的大小,可以恰恰好分配,奶油+鬆餅,覆盆子果醬+鬆餅,還有奶油+覆盆子果醬+鬆餅這幾種吃法.

其實,白目海參剛剛還沒進門的時候,單單看植夢空間在人類凡塵裡面那種魔法般的存在,早就決定不管等一下吃到甚麼,都無所謂了.
非常開心的是,鬆餅,還有午餐,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下白目海參開始擔心了,難道...等一下會不會像"神隱少女"裡面,千尋的父母在魔法世界中狂吃變成豬呢?
不會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好好享受眼前的美食吧~




吃飽了,我們又在咖啡廳裏面拍攝了一下整個內部的裝潢,看起來一點也沒有25年的樣子呢!
這是中間的長廊.



隱密的情侶座位.



從內室往門口方向拍攝.



最後面的座位,緊靠後院~



這是植夢空間的名片,Since 1994,已經是25年的老店了呢!
一個人在陌生的街道,與一家魔法般的咖啡屋相會...能說是幸運吧?我是真心期待這世界有魔法存在的!!

臨走的時候,白目海參在巷子口還特別回頭看了一眼...喔,沒甚麼,我只是想確認,是不是在我轉入轉角的那一瞬間,會有一道金色的光芒出現,然後整個咖啡屋又在濃密的樹葉中消失不見了呢?




植夢空間坐落在宜蘭大學附近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4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覆盆子莓果鬆餅


植夢空間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13:12:13

讚~~~~!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61237.html

美國黑金 2019-12-20 11:28:3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12-17 15:01:22

燈光美~氣氛佳~享受美食的好去處謝謝詳細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