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大安區]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體驗點:老火湯頭涮神仙牛肉


終於訂到傳說中網路人氣極高的"這一鍋"了!這次是族人全部出動,家族聚餐~可能是因為人多,還可以有包廂喔!

白目海參之前常常吃的是"這一鍋"集團的"燒肉同話",台北,台中都吃過,覺得服務很好,因此這次的聚餐就決定是直接進攻"這一鍋"總部了!



這一鍋的裝潢號稱是皇家格調,放了不少兵馬俑,還真是不惜血本啊!
大門可是自動門喔,千萬別傻傻得想要拉開兩隻獅子嘴裡的銅環推門進去~



二樓的大廳早就擠滿了人,等了大約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入座.





等待的時候,左右看看,覺得櫃台後面這個龍頗為霸氣,蠻能襯托皇家氣派的.不過呢,來過的人都知道,"這一鍋"還提供了皇阿瑪,娘娘,格格,郡王,貝勒...等的戲服供吃貨們拍照,待會兒全族人都來享受看看當皇帝的滋味吧?





賀!原來服務生早就看穿了白目一族的族長是個心機女啊!竟然安排甄環傳大反派華妃住的"坤寧宮"包廂!
哈!其實真正了解歷史的人應該知道,華妃這個反派應該是被栽贓的,好像華妃就是年庚堯的妹妹,傳說雍正看在華妃的份上,直到華妃死了幾年之後才殺掉年庚堯.不過這也只是傳說啦~
歷史上的華妃,可是非常受寵的喔!從生下的子女數量就可以知道,有三男一女,而且死後還跟雍正合葬呢耶~
白目族長說,更正一下,華妃住在翊坤宮,坤寧宮是娘娘住的,白目海參你又瞎扯了!
好吧,吃飯吃飯,受教了,坤寧宮是皇后住的.




蔣欣演的華妃,著名的台詞不知道大家是否還印象深刻呢?



這才是坤寧宮的正主啦,皇后娘娘說的極是,奴才今天就安分點,不掃大家的興致了.




怎樣? 這坤寧宮陳設如何啊?




差點忘了,進來的大廳裏面,還有玻璃吊飾的一條龍呢!
難道這一鍋的老闆有找風水大師來看過?
用這麼大空間放一條龍...恩,夠氣派!
白目海參小鼻子小眼睛盤算,如果不放這條龍,空出來的位子,放四張桌子加16個椅子應該是可以的.
放這麼氣派一條龍...
唉!這就是境界的差距啊...難怪人家當老闆,白目海參只能配當打工仔.




老火湯是這一鍋的招牌,這是必點.本來應該再點一個"金湯花膠雞",可是已經賣完了,所以決定點"一品酸菜".其實,點鍋底是有技巧的,關鍵在於"加湯的時候會不會補料"?會選擇"一品酸菜"的原因在於,加湯的時候還會補酸菜,這樣就可以少點一道菜了,不是嗎?




至於金湯花膠雞鍋呢,就麻煩讀者自己品嚐了~




我們是選擇"龍鳳鴛鴦鍋"的形式,其實這就是鴛鴦鍋~因為是家族聚會,點麻辣怕有人不吃,所以就沒點.但是從攝影的立場上來看,麻辣鍋的照片效果比較好~




至於肉類呢?首先必點的是神仙牛肉囉!



豬肉的話,選擇的是台灣1983黑豬梅花與黑豬雪花.因為白目族長有這一鍋集團的累積點數,點數每一餐只能兌換一種食材,討論之後決定兌換"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




海鮮的部分,就點了綜合海鮮拼盤~





湯頭上來囉,一品酸菜鍋雖然不起眼,可是裡面已經有幾片豬肉,還有不少的酸菜,CP值滿滿!白目海參是很喜歡吃酸菜,泡菜的,現在有免費的酸菜,怎麼能放過呢!提醒一下,酸菜鍋應該有用胡椒調味,所以有一點點胡椒的辣味喔!
老火湯的重點是湯,記得先舀幾匙品嘗一下.據說,雞豬混和的湯最好喝,因為彼此有互補提味的胺基酸...呣...果然不錯~
雖然老火湯裡面沒有甚麼配料,不過熬成乳白色的雞豬湯頭,果然是有百千種的滋味在舌尖化開啊!

順便提一個偏方,如果希望幫家裡的小朋友補鈣,補長高,也可以試試用雞豬大骨湯.有些小朋友不愛喝雞豬大骨湯,因為有點濃濃的味道,那沒關係,還有一招,就是把寬粉或者粉絲放進去煮.寬粉或粉絲吸飽了湯汁,小朋友很愛這種QQ的口感,這樣也就達成了把鈣質送進小朋友肚子裡的目的了!






這個配料區就不特別介紹了,這一鍋有特調的醋料,不妨試試看?





鍋子底下燒的是瓦斯,比較快熱.才不到幾分鐘,已經都滾了!不過服務生們都還忙不過來,食材都還來不及準備.但這也還好啦,反正趁機會閒聊,吃飯是藉口,聯絡感情才是真的.




因為沒有點麻辣湯頭,可是難免還是有人嘴饞想吃鴨血,於是單點了一份.這個分量服務生說是一人份的?!沒上錯吧?這麼大一份?辣度是可以選擇了,服務生貼心給我們上了一個輕辣...果然只有顏色看起狠辣,實際上沒有喔!





冷盤還是不可少,先點了一份醉雞,以免食材還沒煮熟大家沒東西吃.





這是滷味拼盤,有牛筋,腸旺以及牛肚.如果不吃牛,點滷味拼盤時要跟服務生講一下,看能不能換別種?





單點的手工花枝丸與手工蝦丸,白目海參是認為味道不錯啦,畢竟這是墊肚子用的.這一鍋的白飯免費喔,所以少點一些光吃白飯也是OK的.




混亂之中有人點了黃金魚蛋.還有黃金腐竹.





這一份應該是安格斯牛肉吧?服務生一輪上菜猛如虎,我都眼花撩亂了.






這個是鮮蔬拼盤,有人想吃茼蒿,不過Menu裡面找不到茼蒿.附帶一提,這個蔬菜不錯吃喔,很甜!眼尖的讀者可能會發現到,才剛開始吃,酸菜湯頭已經被染成老火湯頭的白色了.
中間加湯的時候,服務生沒注意,把酸菜補充湯加進了老火湯頭...唉...不過火鍋就是吃熱鬧的,這也是一種體驗吧?
服務生一直道歉,所以也不好意思再指責他們了@@~






這個雞肉是有名的紅羽雞腿肉.






餃類拼盤有魚餃,蝦餃與蛋餃.





終於,今天的主角上場了!!漿!漿!神仙牛肉來了~底下用乾冰冒煙,果然有點夢幻.




準備要下鍋了,再看一眼,這個脂肪分布頗均勻,味道吃起來也非常嫩!有個冷知識,一般冷凍肉片2mm厚度,放進100度的水中,肉的中心需要8秒鐘才能到達100度.所以,豬肉要涮8秒以上才算衛生,牛肉可以生吃,涮3~5秒,就隨大家的口感喜好囉!






丸子拼盤還特別用這種盤子來裝,這些都是手工的丸子,味道各有特長,大家不妨點來自己體會看看?






坤寧宮的桌子不夠大,服務生把許多的菜色留在推車上.為了加速食材的燉煮,白目一族已經顧不上斯文體面了,整個把食材倒進鍋子裡面煮!
唉!幸好白目海參發現得早,整個倒進去煮不就是吃"噴"嗎?
皇阿瑪吃肉,就是要一片一片仔仔細細涮,還要讀秒確認每一片的口感,怎麼能一整盤倒進去弄成"噴"呢!




這道應該是雪花豬~





海鮮拼盤來囉!不過才拍完照,就被整盤倒入鍋子裡面.那個干貝就這樣沉在鍋子底,直到快結束時才被白目海參仔仔細細撈剩菜時打撈上來.
有人問說,旁邊那個棕色十字形的是帝王蟹腳嗎?
當然不是啊!那只是裝飾用的樹枝而已.





伊比利豬,這可是全世界最貴的豬之ㄧ啊!





這個是1983梅花豬,脂肪很多,喜歡肥肉的人應該眼睛都發亮了.





特別介紹一下,"香蔥油條"這道菜可能大家會不小心忽略.其實這是一道不錯的菜喔,直接吃,或者放進鍋子裡面煮都很好!一份是五隻油條,白目海參相機快門按下的瞬間,已經有人快手抽走了一條.




招待的甜點是蜜柚優格冰沙,吃起來就是養樂多的味道.白目海參不知道冰沙按照慣例是否可以續杯?還是因為服務生剛才倒錯湯頭給我們補償?反正就是續了一杯,每個人喝足兩杯冰沙就是了~






吃飽喝足之後,重要的餘興節目來了!雖然這一鍋有用餐時間長度限制,不過宮鬥劇上演應該不需要太久.馬上就有人開始準備換格格的衣服了.





大的帽子是皇阿瑪的,小的應該是貝勒爺的.皇袍與蟒袍的顏色不同,這些都要到櫃檯去挑,足足一個衣櫃的衣服.白目海參有瞄到一件藍色的,難道...難道連公公的衣服也有嗎?
誰自願當公公呢?...還是搶皇阿瑪的衣服先吧!




格格的頭飾沒有電視上那麼大,用髮圈套住就可以了.





這一鍋的裝潢很用心,保持得也很乾淨,結帳離開時,特別拍了一下樓梯間的陳設,彷彿剛剛是穿越時空回到清朝去吃了一頓飯呢!
ㄟ?是清朝嗎?那個兵馬俑不是秦朝嗎?






這一鍋的名片.



白目海參是在信義殿用餐的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600~8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老火湯頭涮神仙牛肉


這一鍋 台北信義殿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17:26:21

很不錯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51941.html

日本藤素 2019-12-17 23:17:5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吃喝玩樂 2019-12-11 14:05:07

走走看看~http://www.cnutav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