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08:00:00白目族長

[中壢.無菜單料理] 坐著做。海鮮丼飯專門店-體驗點:鮟鱇魚肝


過來人都知道, 凡是無菜單料理的餐廳, 廚師對於自己的廚藝還有食材的挑選必然有獨到之處。這一趟無菜單料理的餐會, 是只招待白目族長的餐會, 以下內容是白目族長口述, 白目海參含淚挨餓紀錄的.

據說, 原先訂位時選擇的是1200元的料理, 不過主人覺得這樣子招待白目族長有點不夠氣派, 因此又升等成為1650元的套餐.
看這架式, 全程廚師都在面前製作, 勘比高檔鐵板燒了!




首先第一道是章魚, 口感彈牙, 醬汁清爽, 馬上就感覺到物超所值了!





可能是店主人的慣例吧? 龍蝦要烹煮之前得先拿上來給大家看看, 表示這是活龍蝦現宰的. 



干貝握壽司, 廚師特別將干貝用刀先切開幾條紋路, 讓醬汁可以滲入其中, 這手法似乎是受了"將太的壽司"這部漫畫巨作的啟發呢!




這道菜的名稱是"枕瓜", 不過白目族長說, 吃起來就是菜瓜. 可別看這只是個菜瓜, 淋上的高湯可是熬煮多種海鮮的濃湯喔!



這個看不出來是鮑魚吧? 用調味過的醬汁漿煮過, 外層是醬汁的味道, 內層是鮑魚的鮮味.




鯛魚刺身,廚師還特別把一小部分炙燒過,並且在刺身上劃了幾刀,不但讓口感層次豐富,而且也避免了鯛魚有時候帶筋吃起來像是吃到橡皮筋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這個族長說不知道是哪一種魚的骨頭,帶骨的魚肉燒烤之後,擠上點檸檬,非常開胃~





哈!這就是白目族長念念不忘的鮟鱇魚肝,上頭放的是蘿蔔泥與洋蔥的混和調味泥,魚肝稍微迅速炸過還是炙燒過的樣子,變成了外酥內軟.族長說這一道菜只能是用銷魂來形容!大推!





高檔的刺身當然免不了鮪魚囉,這不就上來了嗎?鮪魚刺身稍微炙燒過,再加上"坐著做"細緻的刀工,入口的滿足感大增~




再來就是中繼用的,填飽肚子的甜蝦握壽司囉!






這個好像也是鮪魚握壽司,白目族長說她吃不出來,可惜白目海參又給貧窮限制了想像力,除了鮪魚還真的想不來還有哪種高檔魚類呢?





因為吃得太忙碌了,白目族長對於下面這道菜竟然也失憶了,白目海參左看右看,還真的看不出這是甚麼東西呢?反正就是高檔的海鮮唄!






剛才廚師拿給大家看的龍蝦現在上桌了!單就這個新鮮,龍蝦就非常好吃了!





可別以為這是貝殼喔,這一道菜可是冰淇淋,做成貝殼的樣子,非常有創意!




這麼豐盛的大餐,白目族長只能雙手合十感謝主人的誠意囉!
坐著做海鮮丼飯專門店的名片頗有復古風味,分成一張大張的,還有一張方形小張的兩張.






這是另外一面,有電話可以預約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200~1600元.  


白目族長認為最滿意的體驗:鮟鱇魚肝


坐著做。海鮮丼飯專門店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GOO 2020-08-12 21:03:32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57828.html

免費小遊戲 2019-12-19 18:25:09

走走看看~http://www.aiav3f.com/

日本藤素 2019-12-17 23:11:5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