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07:52:25紅愀鵲

東京物語 とうきょうものがたり 小津安二郎

"這個城市這麼大,一不小心走散了,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了。"

別人看的是親情,而我大概看的就是相守扶持的愛情。

當然這片子中滿滿的天下父母心,從頭到尾毫不令人質疑,讓人驚豔的是,原來過了這麼多年,世界變遷之後,問題還是一樣的,到底時代的進步讓我們都變成了甚麼樣子,硬體的進步,那軟體呢!?身為人的我們,到底長出了甚麼!?當然不是要每個人都不求上進的留在父母身邊,但你會看見原來初心是這麼難以保持的,就像那些簡單的對話,而紀子也用過來人的心情告訴在家的小女兒實際的人生就是可能會如此,多少人都說著不會的,在年輕的熱情與熱烈中嚮往著自己的單純與永恆不變,但自私就是會這樣的襲上心,在你身邊的人都漸漸的變化之後。

至於孝順這種事情現在的人多樣的解讀,也在那時候就說了,給錢了事,抑或是推遲了父母的關照,以自己的鄉下父母為恥,這些都在在的在淡淡的敘事中就這樣發生,毫不唐突,或許是因為黑白片,那個說故事的方式能讓你看見更多。說再多親情都是悲傷,這片子實在就是很適合反省自我親情對待的時候去看。

繞回原處,繼續說著愛情吧。

出遊前的夫妻因為尋找墊腰的小鬥嘴,其實這就是真實,人老了,漸漸的會變得依賴身邊的另一半,而最了解你的也是他,這種默契讓人很窩心,也很安心,一起出門的兩人相互依靠,妻子體貼著老伴,先生提醒著健忘的太太,但也是關心的,而且兩個人也是會互相照顧,總懂得先打理好太太,然後一起往前,還在生命的過程中修正了自己的缺點。在熱海的旅程中有一點點的浪漫,而那個回來之後的無處可歸的過程也是令人驚艷的鋪陳。這兩老真的就這樣走了一輩子,也希望可以一直到老。那種一輩子走過戰爭而相互依靠的情感,或許就是永恆。

當然在這片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紀子,怎麼可以這麼美,一出現在螢幕前就是那麼溫婉大方的耀眼,默默的就是會閃耀著光芒,那個真摯的眼神,似乎就讀進了心,然後在看完電影後瘋狂地尋找著資料,看是要把她的電影全看一次才得以理解是不是錯看了,還是就這樣心甘情願地成為小粉絲,這個就容後再續。當然還要把小津安二郎的片子也都掃一次先。



20191110 佳里






20191110 佳里






20191110 佳里




東京物語

1953 年 ‧ 劇情 ‧ 2 小時 16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88%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東京物語》是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所執導的電影,於1953年上映。《東京物語》是小津安二郎生涯代表作之一,也被電影評論家廣泛的認為是電影史上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3 年 4 月 3 日 (台灣)
笠智眾 (平山 周吉)
笠智眾
平山 周吉
原節子 (Noriko Hirayama)
原節子
Noriko Hirayama
東山千榮子 (Tomi Hirayama)
東山千榮子
Tomi Hirayama
山村聰 (Koichi Hirayama)
山村聰
Koichi Hirayama
杉村春子 (Shige Kaneko)
杉村春子
Shige Kane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