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09:22:30紅愀鵲

TENET天能











太多人討論著燒腦片,引誘著我一定要看,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因為當初也很愛全面啟動,但這對於我可能不太燒腦,似乎也沒有看不懂的地方,只是伏筆總是會疑惑到底最終會是如何,那個最後的畫面都是自己詮釋,你覺得通就通。

當然天能也就是這樣,無盡的往前,退後,往前,退後,都是為了某些因素,但不知道為何最後看到那個為了愛情的那一幕,當然那不是主要目的,不過我似乎沒有感動,只是覺得這個梗埋得太深。不過為了女主角,我可以,畢竟我在第一次看見她Vita and Virginia裡的吳爾芙就覺得這個人未來肯定會是個咖。那種身段,那樣的輪廓線條,體態以及....好吧,我算是粉絲無誤,所以這裡大概也只是我說了算。

但因為不想劇透太多,所以就不多說甚麼,不過片中說的物理理論大概也是我之前很著迷的,但其實導演功課做滿之後大概還是有些無法想透,又只能靠自己去往後演繹,這種片子就是如果我是導演很無聊的話肯定都會可以再拍續集無限延伸,就像當初全面啟動,也覺得最後好像可以再來些伏筆搞在下一集,但我想導演可能也會覺得很煩,所以乾脆就留下刪節號就好,然後沒事拍拍未來,拍拍過去,然後在來拍個來回交錯,這就是人生的糾結吧!?

如果你可以知道過去,你真的能夠改變甚麼!?你會想改變甚麼!?你為何會想改變,改變之後呢!?如果你真的擁有特權,那會是一個甚麼模樣!?真的知道了天機,能改變甚麼嘛!?劇中也說到了,其實發生的才是真實,而其他的可能是平行時空你根本無法知道,這中間其實有很多bug可以被挑戰,但不失為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片子,至少很多部分你都要有基本科普常識才行,如果你真的似懂非懂,你還要可以適應,然後你的腦子要快速的可以回溯到剛剛看過的,反正對我來說就是順暢,不太燒腦,每次看人家說燒腦的片子對我來說都不太是問題,但其實那種正規的浪漫愛情片才會讓我燒腦的覺得那到底在說啥!?所以說起來我的腦子也不太正常吧!?

看片的開頭那個事件果然就是我覺得好熟悉,看完去查資料也才發現真的就在2002年的事件,我還記得那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個事件肯定會被拍成電影,但沒想到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但真的令人很驚豔,而且對於小民來說那個自由港的機制倒是吸引我目光的另外一件事情,但這就又是題外話了,有錢人的合法避稅手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至於要不要去看,好不好看,值不值得看,對於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評價,但只要一個片子可以拍出他的中心主旨,跟在劇中留下了讓你深刻於心(腦)的意念,對我來說,那就是好片。很多資料網路上都查得到的就自己去看吧,很多有趣的理論及專有名詞,少說也讓我們又多接觸了一點不一樣的世界。(少說這部片卡司應該就很大,是說那些驚人的場面不知道是動畫模擬,還是真的搞了大飛機讓它演出失事就是了)

"華納兄弟在星期一針對《天能》延檔發布了一則官方聲明:「我們會盡快宣布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全新原創燒腦片《天能》的2020上映檔期。經過討論後,我們這次決定不會再遵循以往的全球同步上映模式,影迷將能從我們後續的行銷與發行模式中看見其中的差異。」"

TENET天能

2020 年 ‧ 動作/驚悚 ‧ 2 小時 30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87%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TENET天能》是一部於2020年上映的英美合拍科幻動作諜報片,由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劇和執導。主演包括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基、蒂普·卡柏迪亞、米高·肯恩和肯尼斯·布萊納。 《TENET天能》由華納兄弟定於2020年8月26日開始先在海外市場上映,之後於2020年9月3日在美國上映。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0 年 8 月 27 日 (台灣)
香港: TENET天能
中國大陸: 信條
羅伯·派汀森 (Neil)
羅伯·派汀森
Neil
伊莉莎白·戴比基 (Kat)
伊莉莎白·戴比基
Kat
約翰·大衛·華盛頓 (the Protagonist)
約翰·大衛·華盛頓
the Protagonist
克蕾曼絲·波西 (Laura)
克蕾曼絲·波西
Laura
肯尼斯·布萊納 (Andrei Sator)
肯尼斯·布萊納
Andrei S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