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08:26:13紅愀鵲

危險維納斯 危険なビーナス 東野 圭吾

東野 圭吾的《危險維納斯(危険なビーナス)

神啊,如果愛人也有罪,

請判我用無期徒刑來償還。
其實是因為某些原因想把他的書拿來看,但我一向不挺愛那種叫好又叫座的,這是一種病,不用多加理睬。 這個封面吸引了我,但更勝的是那句話。
平鋪直敘的開端,沒有太多爆點,但有社會底層的無奈與高階的對比,有一個上流的社會我們很陌生,有些人奢望著,卻有人不願與之為伍,而那個親緣的線終究沒有斷,但後來的後來根本一切都不是你想像的樣子,比較級永遠是人心黑暗的那一面,但也因此而刻劃出人性的莫測,沒有必然。不過可能社會化過度,一開始的女主角的出現就讓我有點警覺,不知道哪裡不太對勁,但只能說他設定的男主角還是有點單純。
親情的歸依是一種無法除去的,當別人用心對待,你將感動其中,但你或許也會疏離的知道那不屬於自己,而成為了那個局外的人,把所有的心思放在那個可以依靠的工作上,然後成為佼佼,然後活出自己的生命,交疊的是過去,但剪不斷理還亂。
生命終將給你真實,讓你看見真相,所有的死都不會只是過去,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而那個死亡帶來的後續張力很大,至於那個鋪陳的環環相扣都只能說只有腦袋好的人才能這麼織就一個美好的情節,那麼順暢卻又果斷,而且考據了,也把人性的執著與貪婪書寫的光天化日下一覽無疑的那般,但告訴我們看見的表面都只是表面,到底深刻的還是那個其中的怪誕。
故事是美的,情節是勾人的,對於生命你會有更多想法,到底甚麼才是重要的,過度的執念會帶來恐怖的後患,愛上了就成為那個死亡的契機,原來只要擁有我可以不顧一切,即使讓別人受傷,這樣的生命到底要給我們甚麼想像,要讓我們看見甚麼,你看見愛了嘛!?還是執念依然!?
 
#每一個章節都淡淡地從獸醫專業鋪陳主角的人格特質,然後倒入故事的一個一個的情節,然後慢慢勾勒出每一個角色,進階的讓你也進入情況,然後要把每個嫌疑犯都框列進去,還要有一點道德上的敗壞,才足以讓人覺得有所挑戰,而主角的性格也會在與人的互動中產生變化,然後衝擊與交雜,然後自我矛盾,這樣才能有些過去的事物被帶出,才能刻畫得更深刻,這是一種公式嘛!?我不清楚,看得還不夠多,但大概可以這樣再觀察一段時間。
前後呼應,但旁人自清,另外還有一種注定感。
愛一個人,何罪之有?但如果你愛上的,是不該愛的人?
善於操弄人性的東野圭吾挑戰禁忌主題,以一場注定失敗的戀情起頭,在欲望與道德、家庭與自我、責任與自由間擺盪,最終帶出大家族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獻給所有「明知不可以,卻還是情不自禁愛上你」的苦戀讀者。只有你們知道,東野圭吾的作品裡,不再需要更多難題。
愛,就是最難解的那一個。

誠品26碼 /2681694432001
ISBN 13 /9789573334163
ISBN 10 /957333416X
EAN /9789573334163

頁數 / 384
開數 / 25K
裝訂 / 平裝
級別 / 
語言 /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