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20:27:05紅愀鵲

雪之鐵樹



其實最近的速讀不讓自己有時間可以停下來寫個甚麼
因為要把書快點還給主人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快轉的人嗎
但我基本上並不是一個啥都要快轉的 
或許是因為有某種不安全感吧 所以需要一直吸取 吸取甚麼我卻不一定知道

就像這書中的人們 或許是因為贖罪而起的頭
但其實內容都是在吸取 吸取一種自覺得安全的那種被需要的感覺
這兩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如果缺愛的人就會缺乏安全感
而這個缺乏也會讓人們一輩子都在追索 但發現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其實因為缺乏才會去尋求 但或許也是另一種欲望
有的人擁有的很多 但還是會去追索另外一種欲望
或許之於我來說那都是慾望 只是用不同的面相包裝
而男主角的狀態難道真的不一樣嗎 其實他也反饋著自己的狀態
鋪陳的很深 步調很慢 真的跟韓國作品差異很大
之前看了太多單槍直入的韓國小說 不需要耗費太長的腦袋記取前面的周折
你會自然地融入那些劇情中 不要想太多 就可以從脈絡中體會
但似乎日本作家的作品就不太是這樣 有些線索都會埋在那種你沒有看見的地方
只是最後的鋪陳讓所有的人都得到救贖的部分實在轉折的有點硬 當然其實都有脈絡可循
但是其實一切都來得好快 所以讓人深刻的覺得真的可能這樣就轉變嗎
真的就這樣就會突然醒來嗎
還是到底這其中登徒子的設定就是要誘發出另外一個局面
愛在這部作品中可以很深 而恨也是那麼的深
但如果你是那個被蒙在鼓中的人你真的會原諒嗎!?
或許這些人們基本上都還是善良的 而且有這愛
這樣的設定某種程度有點太過 但我們還是應該看那暖暖的心意就足夠了
不過之於我這個作品的套路實在很繁瑣........不過還是好看的
但可能因為之前的悲劇看了不少,總覺得如果是悲劇結局或許更留下更深刻的感覺

佳句就不摘了 但其實有些小小的片段都會讓你椎心
話說那個男主角實在讓人覺得也太優柔寡斷了所以搞砸了很多局面
但幸虧都是善良的所以才收穫了最後的幸福吧 
但實在很扯就是了><
如果小男主角就這樣被毀了難道他不會需要用命來賠嗎!!




  • 定價: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