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22:35:07紅愀鵲

不正常

常說要有光就有光
只是你要不要看見
如果你總是不懂我的念頭
不需要懂
因為你只需要知道你自己的光在哪
世界總有屬於你自己的光芒
別人的光你不見得迎得到
而別人的那些譜你也不一定合的上
何必硬要
我喜歡我跟別人不一樣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想要跟誰一樣
常常我都是測驗的例外值
懂我的人都知道千萬不要把我列入考量
大概我只是沒有經過醫師認定的精神病患

曾經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醫師說:你就是適應不良
然後的然後我想我就被這句話治好了
畢竟我無法同理那個支援團體裡的悲劇
留下了一幅被大家讚許的圖片後
我就這樣治好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在那邊繼續悲傷
那我只會獲得更多悲傷
我並不想要別人的同情
我無法理解強迫症的執著 或許那些表象也只是表象
每個人的問題都在心底
如果那個心底不願意承認那個病狀
你怎樣都無法根治
更何況如果你連真實的問題都不好好透視
你的病永遠都治不好

至於後來的後來
我再也沒有想去看那種會因為表象就斷言的醫師
看那些奇怪的病兆也遇到奇怪的醫師
一個病徵三個說法 
當然最值得採信的兩個專業我也看都不看
反正不會馬上死的 都可以擱在一邊
從來生命中會遇見的光怪陸離
我想那就是生命的歷程
好不好 我不知道
但腦子很有事的這件事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不要再說我的思路很有問題
因為我就不是像一般人的思考
如果我不能代表一般人我一定也不能代表多數人
畢竟我就是那個例外

但我其實很不想聽到別人在我的面前分析我
因為......我自己都不懂了 你怎麼會懂
至於那個懂得的人也不會為我說些甚麼......
畢竟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理路掙扎著
只是大家會藏起自己的意圖
那不是我的局 我只能用心當下 而那個當下 
其實我看了太多的光怪陸離
但我想或許有些事情 大概我自己也不懂

當人會去推測念頭時 我只給了第一時間的想法
而我從不揣測目的 因為你總不知道目的是甚麼
當你預設了 你就預設了局面
而那樣你只會把自己框再另外一個框裡
生命總有太多的你不懂得 沒那麼簡單 沒那麼容易
你問我 為何我會這樣
我只能說我一無所有,但我還有病
這句話大概就是對於一般人最好的解釋

懂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外星人狀態,能預估嗎!?
無法,但有傷嘛!?無傷......有害嗎!?無害......
但要我正常點嗎!? 沒辦法........
因為我總搞不懂甚麼才叫做正常.....
而我也總習慣當個不太正常的人......

至於要對付一般人當然可以套用一般模式
但幸好我不挺愛 所以合則來不合則去 
生命很簡單 沒有這麼多難題 
就是好好的享受活著的每一天而已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上一篇:忘了

下一篇: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