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6:57:35紅愀鵲

這一年,我只說YES



THanKs


給自己一個理由走出自己的世界
那個舒適圈本來很棒 但其實可以更棒的阿
總是因為如此所以可以更加的美好
人總是會有某些偏愛 偏好 真愛的環境 還給自己一個空間
編劇腳色的人更是如此 而書寫的作者就是這樣給自己一個願望
雖然她並不願意 但是說到做到或許是一種力量
可以迫劃出劇作的人怎麼可能沒有那種能量 
或許只是因為拖延 遲滯 恐懼
這是一種人的惰性 能夠繼續耍廢何必要讓自己腎上腺素激進
但是她做到了 一步一步 然後去做後就發現其實沒有不一樣
其實都一樣
不要恐懼 就去做就對了 那就只是你想出來的恐懼而已
隨心所欲吧 人生沒有任何不行
自信也要由心中響起 你只要成為你自己 而你也相信
如果你不能好好的愛自己 還有誰能愛你 
面對真實 面對困境 就是做壞了也就頂多就是毀了而已 但是不做甚麼都不會發生
或許就是這樣 所以人們總給自己很多藉口 很多理由
其實沒有很難 就是動力 就是去做 做了再說 不要先思考失敗的理由
生命其實一步一步的迎著 那些會拌著你的都是你自己的念頭
當然也有些真實的阻力 但你也只能勇敢的跨過去
沒有嘗試過不要給自己太多的阻礙 總是如此
如果你可以知道界線在哪 勇敢地打破
總是做你覺得最不可能的事情

這一年,我只說YES:TED演講激勵300萬人!《實習醫生》、《謀殺入門課》全美最具影響力的電視製作人最真摯的告白!

以下連結自: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3009

以下連結自: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3667


內容簡介

如果有一件事讓你嚇得半死,
答應它!

  TED演講激勵300萬人!全美最具影響力的電視製作人最真摯的告白!
  Amazon每月最佳好書!讀者★★★★☆ 深受啟發好評!

  學會對一切說「YES」,
  我瘦了將近60公斤,身邊少了幾個惡毒的人,
  變成一個更棒的母親、更有活力的朋友、
  更堅強的領導人、更有創意的編劇,
  最重要的是,我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

  珊達.萊姆斯是全美最具影響力的電視編劇和製作人,一手打造《實習醫生》、《醜聞風暴》、《謀殺入門課》等熱門影集。她塑造的角色總是勇敢無畏、有話直說,所以很難想像她其實是一個害怕群眾、內向害羞的人。

  身為三個女兒的單親媽媽以及三個當紅影集的王牌製作人,珊達總是很容易拿忙碌為藉口來拒絕所有的邀約:不參加派對、不去度假、不結交新朋友……直到有一次感恩節,姊姊對她說:「妳只會拒絕!」
這句話宛如當頭棒喝,讓她重新檢視自己,也促使她決心面對一項挑戰: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對每一件她害怕的事說YES!

  於是,她硬著頭皮上了電視脫口秀,克服自己的怯場和恐懼;她回到母校舉行畢業演講,在一萬六千名聽眾面前侃侃而談;她參加有趣的私人派對、協助主持慈善活動、第一次演戲、讓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女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拍照、參加年度百大傑出女性的頒獎典禮,甚至接受偶像歐普拉的訪問。

  「YES」也滲透到珊達的家庭與私人生活。無論多忙,她都會對孩子說YES,讓親子關係更親密。面對發胖的身體,她對運動、沙拉說YES,最後重拾健康。她也開始學著對拒絕別人不合理的要求說YES,對自己的本質說YES,對「不想結婚的自己」說YES。

  在這不尋常的一年多裡,珊達逐漸打開自己的心胸,重新探索生命的可能性,坦然接受別人的讚美,並且愛上真正的自己。現在,她要用這本書分享她的美好經驗,你也可以像她一樣,勇敢地說「YES」!

名人推薦

  【編劇】王蓉、【飛碟電台節目主持人】朱衛茵、【作家】阿飛、【《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數據長】陳怡蓁、【諮商心理師】許皓宜、【「故事工廠」編導】黃致凱、【律師】賴芳玉 感動推薦!

  萊姆斯親切、對話式的寫作風格讓本書成了更好讀的《挺身而進》,同時也是一本個人私密的日記。──TVGiude.com

  本書是一本誠懇、富有啟發性的書……萊姆斯以快節奏、明理的風格闡述她喜愛的電視節目。她溫暖、幽默,容易引人共鳴,就跟你預防天有不測風雲所帶出門的克什米爾圍巾一樣,《這一年,我只說YES》值得在你包包裡占有一席之地,當作禮物也是絕佳選擇。萊姆斯和你分享她的洞見,跟著她走,你也許不會成為封面人物,但你會慶幸這段路有她相伴。──寇克斯評論

  本書結合了幽默及嚴肅的對話,洋洋灑灑以歐普拉式的啟發手法書寫……雖然萊姆斯的名氣跟職業生涯讓她跟「一般人」不一樣,她卻能寫出「一般人」的敏感心聲……她的文字充滿生命力,讀完本書後,讀者也會發現自己想在人生裡多說幾個Yes!──TVInsider.com

  一本穿著便服的勵志書,以容易產生共鳴的私密散文分享如何過好生活。作者以一年的時間出發,讓生活變得更好。萊姆斯的旅程與讀者非常貼近,也不會讓人覺得說教。她跟你說話的同時,則散發出親密感、幽默以及她努力學來的智慧……《這一年,我只說Yes》是一記提醒,更是一種期盼,了解你本來就擁有的力量,好好善用。──Daily Beast

  無庸置疑,萊姆斯超會寫回憶錄,她的寫作如同對話,機智聰慧,具有詩性,充滿柔軟的人性溫度。本書有很多很棒的笑點,這也是一本間接的勵志書,提供的建議不只萊姆斯的讀者可以用,每個人都適用。──Atlantic.com

  如果你喜歡她筆下人物角色的連珠炮對話,讀這本書肯定讓你心曠神怡。萊姆斯敞開心胸,分享啟發,如同每個人的姊妹、女兒、母親、朋友、主管,跟我們討論她自己的經驗,加上一點關於社會對女性期待的辛辣洞見。──Ebony.com

  我通常會跳過書名類似《這一年,我只說Yes》的書,太假了,太油腔滑調了。只不過一手創造、製作燒腦神劇《實習醫生》、《醜聞風暴》的珊達.萊姆斯可不只比你那不怎麼樣的心理治療師更有智慧、更風趣好笑,也更酷一點。──亞馬遜書店本月最佳好書/莎拉.尼爾森

  閱讀本書就跟看萊姆斯的電視節目一樣有趣!──洛杉磯時報

  簡短、迷人、古怪、激勵的故事……很簡單,就是作者學習照顧自己的過程,而你也學得會。讓我們歡迎你的人生新教練──珊達.萊姆斯!──Vulture娛樂新聞網

  萊姆斯帶領讀者走進她長達一年的轉變實驗,每一章都是她自己人生裡不同的挑戰,她讓我們進入她的腦袋,小心翼翼攤開她所有的恐懼與自我質疑……坦率且友善,彷彿你是在跟她把酒言歡。
──Slate.com

  這本坦率得讓人不得不讀的書揭露了才華洋溢的珊達.萊姆斯終於幹出足夠的「狠角色作為」,晉身成為「珊達王國」的要角人物。最棒的是,她能激勵最宅的人,讓他們走出去,嘗試新生活。──芝加哥論壇報

  萊姆斯分享的經驗很有價值……例如當她討論到該如何照顧自己的時候。這本回憶錄感覺很誠懇,分享了很多,卻沒有矯飾。──華盛頓郵報

  充滿洞見,讓人讀得很開心!──紐約每日新聞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珊達.萊姆斯Shonda Rhimes


  美國最炙手可熱的編劇、導演、電視製作人,兩度入選《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並由歐巴馬總統親自任命為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理事會成員。

  珊達是達特茅斯學院英語文學及創意寫作學士、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同時也是這兩所學院的榮譽博士。

  她一手打造熱門電視影集《實習醫生》、《醜聞風暴》和《謀殺入門課》,其中《實習醫生》入圍艾美獎最佳劇情電視劇與最佳編劇,並贏得美國編劇工會最佳新節目獎、美國製片人協會電視節目年度製作人獎、金球獎傑出電視戲劇獎、露西獎傑出女性電視從業人員獎。《醜聞風暴》則讓她兩度獲頒電視學院榮譽獎,以及同志媒體金門獎、皮博迪獎。而《謀殺入門課》也獲得數十個獎項提名。

  此外,珊達還三度榮獲美國電影學院年度最佳電視節目獎,並贏得六座美國全國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的戲劇類傑出編劇獎和八座傑出戲劇獎,獲選進入全美廣播事業聯盟廣播名人堂,以及獲頒派帝.柴耶夫斯基桂冠獎電視編劇成就獎、哈佛大學杜波依斯獎章、《好萊塢報導者》雪莉.蘭辛獎、愛蓮娜.羅斯福全球女權獎。

  珊達在芝加哥出生長大,目前住在「珊達王國」,這是一個既真實又充滿幻想的世界,存在於洛杉磯某處。她也是一位驕傲的母親,有三個女兒。

譯者簡介

楊沐希


  宅居文字工作者,譯有《只有她知道》、《誰找到就是誰的》、《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等待狗狗》、《闇影夫人》、《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帶來末日的女孩》等書。
 
 

推薦序

把「天花板」拆掉?!YES!
故事工廠編導 黃致凱


  珊達.萊姆斯的成功故事,我想有兩種人可以從中受到很大的鼓舞,一種是以編劇為職志的人,例如我;另一種是像她一樣飽受歧視的有色人種或肥胖的單身女性。然而,珊達在《這一年,我只說YES》書中所談論的信念,更可以讓許多習慣待在生活舒適圈的朋友,或者「江湖走老,膽子走小」的朋友獲得新的刺激與思考。

  珊達.萊姆斯鼓勵大家向自己過去所恐懼的、未知的、不願面對的事情說「YES!」,接受這些事情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甚至認為這些事情是生命中的必經旅程。她相信只要我們對於這些預料之外的請求,或是感到不自在的狀態說「YES!」生活就會產生微妙的、正面的化學變化。

  這讓我想起克里斯多福.諾蘭所導演的《蝙蝠俠:開戰時刻》。戲裡男主角韋恩目睹父親在遭搶劫的過程中被殺害,於是他對於「人為何要犯罪」產生困惑,後來他還去學忍術,師父對他說了一句話:「你若想要克服恐懼,就要成為恐懼本身。」於是,韋恩幾經波折,回到了童年曾跌入的古井,走進黑暗的岩洞,與他最害怕的蝙蝠面對面凝視,當數以百千計的蝙蝠從他身邊耳際飛過時,他張開了雙手,深呼吸,彷彿從過往的恐懼中吸取了某種能量──從此他不再拒絕蝙蝠,不再害怕黑暗,後來還刻意選擇了蝙蝠作為他的代表,在夜裡化身為打擊犯罪的蝙蝠俠,成了眾人心中的大英雄。

  說「不」,是人在接觸這個世界,慢慢社會化的過程中,逐漸學會的一種自己保護的本能。我們習慣向陌生的事情說「不」,對恐懼的事情說「不」。只要說「不」,我們就不會受傷,但我們可能也因此而無法有新的獲得。我幫演員上表演課,有時會給演員即興的情境題目,因為沒劇本,不能預先準備,演員必須在台上即興發揮。我發現如果演員心態保守,不敢在台上即興丟新的台詞,也拒絕融入別人即興創造的故事情境,那麼台上的互動就會停滯;反之,如果大家都願意不斷接受對手「丟出來的東西」,就很有可能撞出觀眾意料之外的火花。史丹佛的戲劇名師派翠西亞.萊恩.麥德森經常用「即興劇」幫企業作內訓,連皮克斯動畫公司都採用這套訓練來刺激團隊的創意。關於即興劇,她說:「唯一真正的失敗,就是不作任何事……試著用『Yes, and』來代替『Yes, but』,從同意開始,接下來的發展是加上一點東西,或將這個點子往肯定的方向發展。」

  人生就像是一場即興劇,身為編劇的珊達.萊姆斯,自然不會放棄這個創作機會。在《這》書中,她分享自己勇敢地接受挑戰,例如對回母校向畢業生演講的邀約說「YES!」,她也對自己的不完美說「YES!」。她曾胖到連飛機頭等艙的安全帶都扣不上,胖到不敢站上體重機。她說:「我是個龐然大物。但這不是重點……更重要的是,我覺得自己是個龐然大物。」是的,她對自己的身材說「YES!」。她還說:「只要我在生命裡某個領域成功了,那也意味著我在另一個領域裡,幾乎是一敗塗地的。如果我在趕工作上《醜聞風暴》的劇本,我大概會錯過家裡替小孩洗澡還有說故事的時光。」是的,她對於自己請了保姆這件事說「YES!」。她引用自己筆下角色的台詞說:「哪個男人必須因為自己找人照顧他的家庭與小孩而道歉?為什麼我們就要道歉?」當然,珊達並未逃避她的母親責任,因為她也告訴自己只要回到家後,女兒問她「要玩嗎?」答案永遠都是「YES!」。

  我們習慣掩飾自己的不完美,安於生活的某些現狀,但不知不覺,我們的生活就被一個隱形的天花板所籠罩,看似安全,但這溫室裡一陳不變的空氣可能會讓我們的靈魂窒息。或許我們都該效法珊達.萊姆斯──把天花板拆掉?!YES!

推薦序

對挑戰說「YES」!

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數據長 陳怡蓁 Tanya

  老實說,在創業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再大的挑戰都可以面對。但實際上,這只是生活在窄小世界裡的自我感覺良好罷了,並非再大的挑戰都可以面對,而是並沒有非面對不可的挑戰,以及我總是可以選擇挑戰。

  看到本書作者Shonda Rhimes給自己的挑戰與練習:「這一年,我只說YES」時,我想到第一次我發現自己無法say yes的事情就是「認同自己的外表」。無法認同自己的外表是我成長過程中隱藏了許久而不自覺的事,一直到創業的前一份工作時,我才發現這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弱點:無法好好與人相處的原因,更成了讓我會與朋友共同創辦女人迷的契機。

  但所有決定當然並非這麼容易。在決定創辦女人迷的時候,對我們三個人來說也只是對做這件事say yes,但事實上我們是作了一個改變大環境的決定。

  在開始創業之後我面臨到許多沒辦法逃避的挑戰,這些挑戰不只是對自身專業技能的挑戰,更多時候是對我過往的習慣與自卑之處的挑戰。過去我曾以為自己是個不善交際並且無法成為感染別人的演說者,但當挑戰來到眼前而我不得不面對時,面對一件專案成敗都操之在己時我選擇說yes,面對成為帶領團隊的Leader的挑戰我說yes;面對三十人的分享我說yes,面對兩千人的演講我也說yes。正因為這一次又一次對挑戰的yes,我才能從過程發現自己本質上是個什麼樣的人,什麼是我的優勢而什麼是我的劣勢。直到現在,「對挑戰say yes」成了我的行動,而真正促使我這樣做的原因是:「發掘並發覺自己可以成為的樣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作者透過生動有趣的闡述方式去描述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她在什麼狀況下say yes,看似輕鬆愉快,事實上到作出決定之前一定會經過一段內心的掙扎:「say no輕而易舉,為什麼要say yes?」在本書中我看到的是作者積極並且願意改變自己的態度,也敢於用行動做出改變。看似作者只是在對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做出改變,但其實她正在對自己的人生與未來做出巨大的改變。

  這個世界很大值得每個人去探索,而你的內在潛能也很大,更值得你自己去探索。
    
  寫在將面對全新挑戰的前一天
看更多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9562560
  • 叢書系列:Upward
  •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