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7:47:18紅愀鵲

爵士分享



部落格專用相簿






聽到一場很棒的鍾淼書老師的爵士藍調分享,雖然很趕,兩個小時要說完一個發展的歷程真的也是很不容易,但賴明亮老師最後那句話突然讓人心暖暖的 : 不要害怕"無常",就因為無常才有改變的力量,才有希望。人們因此能變得更好,這是一種正面的力量。
 
大概是類似這樣的意思,聽了就是覺得很棒啊,腦子裡浮現薛西佛斯,但是其實還是有點其他的想像,那個藍調的時代其實是一種苦,只是把苦活成了樂,或許就是那種能量,讓人們得以突破型式,但當然也或許就是某種庶民文化的開端,藝術沒有邊界,只是直觀的美我認為,但你可以不認同。
 
每個藍調藝術家都有著某些病狀,但或許心靈都有著沉重,越重的人越有靈魂,因為乘載了太多的悲傷,或許因為這樣才能洗滌滋養了其他更深的心,就呼應昨天看到的那句話:如果人不堅強,是無法真正溫柔以對的-研崎知宏。所以或許因為這樣那些聲線中才有了暖暖的能量,足以撫慰每一個蒼涼的靈魂。
 
滿滿的,又是滿滿的能量,怎麼每天都可以這麼幸福的得到別人的人生累積的分享,或許因為這就是一種珍惜,珍惜著每一個人們用心分享的時光。


PS:其中聽見這段故事後又連結了之前聽見的那個 the hanging Tree 原來有些事物都是會相連的而我的連結或許某些情況又更深刻了一點 世界有一些哀傷或許其實真的很難讓人釋懷 但幸好世界真的會越來越好,或許
 

上一篇:人類的故事

下一篇:慾望性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