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22:59:50紅愀鵲

人類的故事

看著歷史雖然不知道是否為真,但是知道在那個最壞的年代裡有最好的人,最好的年代裡也有著最壞的人,而這將近200年的複雜的局面裡有著交疊與更替,而東方似乎永遠就是在那遙遠的距離外活著自己,這也是一種個性嘛!?群居吵嚷的西方說那就叫做合作,然後又常在合作中爭執著比例,而東方就是自大地活在自己的空間裡覺得有著不可一世的神力!?
 
就是大,你耐我何,而那些苦難的日子裡被西方接濟的窘境,其實都沒有忘記,而改革的血其實也洗不了4500萬人的驚恐與淚水,而我們自己土地上到底消失了多少抗爭的生命都難以數計,生命其實是脆弱的,在戰爭之前,每個人都只是那麼無謂,重量在哪裡,只有在死亡後你的掙扎才有了意義,而今這麼多的苦在轉型正義後被接受,被了解,被道歉,或許也才安慰了心靈,而台灣何時才能走上真相被看見的那一天!?或許還都需要那些人的良心發現!!爭一個真相其實是困難的阿,路很難走,但不能不走吧,不能讓那些血都白流了,更何況那些承擔著苦的後代,多麼希望沉冤昭雪,至少也足以得個真相吧!!
 
很多人或許會說,甚麼是真的,但當你無法說她是假的之前,是否能多一點理解,我想無法求同理,但至少有同情吧!?不要說太訴諸感性就偏頗了,有些時候對那些犧牲者的後代們其實被理解或許更重要於被賠償,賠得起嘛!?那一條生命,還有那來不及一起成長的時光。
 
看著歷史的更迭,或許也就看見了人性的張狂,更看見了人性的健忘,但也看見那些單純的希望,有時候只是單純地為了自己的土地,保護著自己的家園不被糟蹋,保護著自己的子民不被傷,那些最壞的年代其實也耀著最美的光芒。
 
嘈雜的局面裡必然有著人民的焦慮,那集結而出的妄想,或許只是卑微的希望,那麼渺茫,但卻帶著深深的渴求,只是那麼沒有力量,但再怎麼微弱都是屬於這方天地裡小小的一個子民的夢想!!
誰不是帶著光,只是那個光能不能集結,能不能聚集成太陽!!


人類的故事

(房龍經典名著,21世紀90章最新增訂)

    
 共 6 人評分
  • 出版日期:2016/08/05
  •  
  • 語言:繁體中文
  •  
  • ISBN: 9789570847802
  • 字數: 317,049
https://readmoo.com/book/210064023000101



THanKs





上一篇:別讓我走

下一篇:爵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