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3:14:18紅愀鵲

同理心

前方那個中年男子我已經看過他不下三次,每次早上上班經過醫院門口的途中都會從背影看見這個人,然後默默地擦身而過,身軀很高大應該有180公分以上,髮線稍退約莫60歲!?男人的年紀我不太會看,神情漠然而嚴肅,帶著金屬框的眼鏡,不過可以看出氣質應該可能本來是公務人員或是教職一類的職業,身穿休閒服運動褲還有類似慢跑鞋的運動鞋,微彎的身軀因為雙手必須架在那個我自己稱為四腳獸的拐杖上,高大的身軀跟那個拐杖並不匹配,總是一個人,帶著艱難的狀態步履蹣跚,常常我都會想著如果我老的時候受傷了也會這樣堅強嘛!?

第一次碰見他,他已經過了中庭,第二次碰見他,已經要轉入復健部的門廊,而今天早上又碰見他,他正在要踏進電動門之前,我正巧從後方跟上,當然我沒有刻意跟隨只有一條路,遠遠的看見他上坡時又一個人駕著四腳獸,還要提著一個紙袋...默默的覺得,人生好難...

好巧不巧門開了,當然我就緩住讓他走,但沒想到原來電動門的時間這麼短,關上的時候夾住他了,而那個沒有自動感應的門讓情況有點危險,馬上我往前伸手壓開了開門鍵,保持按壓,讓他可以順利通過,心臟頓了一下,有點痛...

走在上班的途中,我心中只想著,應該要發明一種電動門,可以感應還有人就不關上,而不是用時間控制,尤其在這個這麼多病人來來去去的醫院,生命真的無法再一次被糟蹋,尤其那麼脆弱的時候,我都在想如果那一刻是我遇上了,會不會我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無法自己來,面對那種孤單的病人,我可以理解那種痛苦,如果當你有一天生病了,沒有旁人可以照料,生活中太多的理所當然,其實根本都沒有這麼理所當然,而且身為一個說要作為老人病院典範的醫院來說,我想這個設施的設計應該理所當然!!

PS:今天真的很忘性,說要寫,一進門坐下來就因為另外更重要的事情耽擱了,忙東忙西的健忘,但有些事情我想是因為還是很重要,所以只是擺在心裡,沒有忘記...我真的滿腦子很會胡思亂想😏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上一篇:等待果陀

下一篇: